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本月底动建

2014-05-15 21:18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总平面图

商业主轴透视图

原标题:福州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本月底动建 2016年2月竣工

东南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备受市民关注的福州市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目前已围挡进行勘查施工,今年5月底将正式动建,2016年2月竣工。今日下午,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该工作相关建设情况。

该项目坐落在台江区工业路与西二环路交汇处及周边广场地下,按照规划设计,将在工业路地下建一条下穿双向四车道和地下7条行人过街通道,届时可快速分流车辆,行人将全部从地下过街,减轻地面交通压力。而万象、宝龙两处广场将改造提升为城市景观广场,周边环境将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为全国平战结合人防综合体试点

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位于福州市交通及商业核心圈,是国家人防办批准确定的平战结合大型融合式人防工程科研项目,也是全国平战综合体试点。据福州市人防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规模大、设计理念新、融合性强,按大型融合式人防综合集成体作功能分区和设防,综合集成体防护标准按照国家人防工程战术技术标准设计。”

据介绍,综合集成体包括城市下穿道、地铁站及区间、下沉广场、商铺、车库和设备用房。其中:下沉广场和周边商场为进入人防防护区的过渡空间和疏散通道;工业路下穿道自东向西,长约1.1km、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平时可为缓解工业路的交通拥堵,战时为人防物资储运重要通道,采用隔绝式防护设计;地铁站按轨道交通人防总体设防确定的标准,采用隔绝式防护,并设连通口与相邻人防支干道连通;地下一层和夹层防护区内商铺分设战时商业服务区、应急综合物资库、应急人员隐蔽部;地下二层防护区设综合指挥管理工程、食品药品物资库、其他类物资库和车辆掩蔽部。

“该项目作为融合式大型人防综合体,建成后将能充分发挥其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战备效益,为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福州市人防办林金潘说。

建设立体化交通体系缓解压力

“该项目地处省会中心城市的核心城区,兼具人防、交通、商业、景观等四大功能,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榕城宜居品质和市民幸福指数。”工程开放商、福建中防联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锡敏介绍,工程将于5月底开工,8月份工业路该工程路段约1.1公里将实施封闭施工,路面施工计划工期3个月。封闭施工期间,车辆将由新开辟的辅导通行。

于锡敏介绍,在交通方面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地上、地下立体化交通体系,有效缓解该区域交通拥堵的现状。他说:“首先是建设建设城市下穿道,即在工业路地下15米建设一条长约1100米、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的双向四车道,与地面西二环路立交桥形成上下呼应的立体交通格局,避开西二环路及白马路两处交通信号灯,可快速分流东西向直行的车辆,缓解该区域交通拥堵的压力;并在下穿车道两侧设置辅道,将进入地下停车场的车辆通过辅道直接引进。其次,建设地下过街通道。即在工业路和西二环路地下一层将新建7条行人过街通道,实现人车分流、各行其道,避免人车混行,不但保证了行人过街安全,而且减轻了地面交通压力。三是与地铁2号线宁化站无缝对接。工程设计地下三层,其中B1层为复式结构,包含一个夹层(BM层)其功能为商业。地下商业与地铁站厅无缝对接,通过地铁站直接将人流引入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与地铁站站厅层连接,停车客流可直接进入站厅层换乘,地铁客流也可经过下沉广场进行疏散”。

此外,该项目还将规划建设大型地下停车场,将现停放在地面广场的机动车引入地下。停车库建在地下2层,面积5.7万平方米,可停机动车1400辆左右,非机动车8000台,可有效缓解车辆停放有压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