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第十届海峡旅博会升格为两岸交流国家级平台 首次向台湾本岛招展

2014-08-01 14:14:14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实习生 卢佩钰)记者今日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11日在厦门市举行。本届展会由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两岸四地旅游业界共同协办,立足两岸、走向全国,升级成为两岸交流的国家级平台,实现区域性展会向全国性展会的跨越。展会将与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同期同馆举行。目前各项招展工作进展顺利,报名组团参展的外省(市)已达25个,超过全国总数80%,创历年之最。

本届旅博会展馆面积15000平方米,展位数量由600个增加至750个。将设置清新福建旅游体验馆、台湾旅游精品展示馆、厦门旅游精品馆、海峡两岸乡村旅游创新展示馆、各省市大型旅游企业及景区展示馆、海峡两岸旅游特卖场、旅游创新馆、创意旅游商品馆、旅游户外综合馆等9大特色主题展区。

除各省(市、区)旅游局组团参展外,一批智慧旅游、非物质文化传承、中华老字号、创意农业观光、创意文化等企业组团参展,并在现场促销展卖。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韩国、泰国、缅甸、印度尼西亚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也将首次参展。

本届旅博会还创新引入两岸乡村旅游、旅游投资、国内知名旅游村镇及新业态OTA等主题展区,全面展示两岸旅游资源、旅游规划、邮轮旅游、智慧旅游、旅游文化创意及旅游商品特色。尤其是海陆空旅游业态将组团参展,在馆外户外新型业态展区,将主要展示富有海洋特色的高端旅游项目。直升机、游艇等企业将在户外展区实物展示,并开展航空服务体验、航空机票优惠促销及现场抽奖等活动。

本届旅博会首次设立主宾城市—平潭综合试验区。旅博会场馆特设主宾市展区,重点展示主宾市旅游资源与产品、投资政策与方针,并进行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展销等。

在旅博会召开前,我省根据福建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和项目投资导向,从全省282个招商项目中精心筛选了三类70个总投资超过2000亿、发展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重点项目面向旅博会进行招商。

本届旅博会将配套举办2014厦门中秋嘉年华活动、海峡两岸(平潭)中秋话团圆活动、2014海峡客家欢乐节、漳州“映象闽南”沙雕艺术节、 “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县域文化旅游活动周、2014丹霞泰宁山地户外运动国际挑战赛、武夷山首届旅游汽车博览会、第四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等活动。

首次面向台湾本岛招展 台湾旅游企业馆内直销

本届旅博会加大在台湾本岛的立体式宣传力度,首次委托台湾观光协会和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并借助台湾六大公、协会等力量,全面开展台湾地区招商招展。

今年设立的台湾旅游展区,总面积约792㎡,设置展位88个,台湾参展企业将从过去的金、马、澎区域向台湾本岛拓展,预计参展台湾企业数量不少于30%,创历届之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旅博会首次实现台湾旅游企业馆内直销。展会专设“两岸旅游产品销售专区”,两岸旅行商联手形成“1+1”结对子的模式推出若干条精品旅游线路、景区门票和酒店特价优惠券等进行现场销售,在统一设置的叫卖台上开展一元竞拍、限时抢拍、博饼送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可以“一站购齐”两岸旅游产品和特色商品 。

尤其是台湾观光协会将首次组织岛内众多大型知名旅游企业、旅行商进行旅游产品(线路)现场展销,包括台湾自助游、台湾环岛游、台湾深度游、金马澎离岛游等精品旅游线路,面对面向大陆民众实行现场销售。更有台湾创意工艺品、台湾特色伴手礼、旅游商品和旅游纪念品出售,让参会民众可以“一站购齐”台湾旅游产品和特色商品,使旅博会成为惠民利民的旅游盛会。

此外,本届展会将首次联动各省与台湾共办海峡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9月7日主办方将组织“海峡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会议旨在围绕当前海峡两岸乡村旅游与休闲观光农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主旨演讲、专题讨论、对话交流等形式,为海峡两岸乡村旅游与休闲观光农业专家学者与先进经营单位,提供交流洽谈、沟通咨询、合作磋商的机会和平台,推动乡村旅游与农创产业的创新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