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产经财经 > 正文

福建将参展2015米兰世博会 茶文化展示成亮点

2014-08-11 16:36:12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将于5月1日至10月31日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今日上午,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发布会,介绍福建省参展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的相关情况。

中国首次打造自建馆参展 福建演绎茶文化成亮点

据介绍,本届米兰世博会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展期共184天。目前,已有14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预计吸引观众2000万人次。

2015年正值中意建交45周年,中国政府对中国参加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非常重视。此次世博会是中国首次以大规模自建馆形式赴海外建馆参展,也是我国首次在世博会这一多边的重大国际舞台上全面介绍中国农业、粮食和悠久饮食文化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可持续发展理念。

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的中国国家馆占地4590平方米,在国家馆中仅次于德国馆,是第二大馆。展馆由清华美院中标担纲设计,建筑提取中国传统歇山式造型元素,结合现代设计思潮,建筑外观如同希望田野上的一片“麦浪”。展馆前区约1000平米的室外园林景观,还将融合先农坛、故宫红墙、北京胡同等中国及北京元素。

中国馆馆内布局分为“序”、天、地、人、和”五大主题展区,通过声光电、互动体验等技术表现,使观众以时间的脉络充分了解中国农业文明的发展历程,领略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中国农业科技对世界的贡献。

中国贸促会展览部副部长徐延波表示,“茶文化”展项是此次中国馆“人”展区中具有鲜明中国元素的一大亮点,“鉴于福建茶文化悠久的历史积淀和良好的传承发展,本次世博会上,福建省在举办活动日的同时,还将负责筹建中国馆‘茶’文化展项,向世界展示中国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魅力,助力中国茶加速走向世界。”

届时,展项将通过茶艺表演、茶制作技艺展示等方式,介绍茶的历史、丝绸之路的由来,茶文化、茶的品种、茶的制作过程、功效等,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领略到以福建为代表的中国茶的特别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福建将举办主题活动日 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除精心布置的展陈之外,中国馆还将在世博会期间举行开闭馆仪式,以及一系列农业、经贸和文化交流活动。本次世博会期间,福建、北京、上海等15个省区市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省区市活动周或活动日,围绕世博会主题加强策划展示活动,加强国际合作。

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陈力达介绍说,福建活动日将以“茶香五洲、绿色福建”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宣传福建的茶产业。活动日期间,组织四场小型农业视频主题文化表演和食品技艺非遗文化展示等。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坦洋工夫加盟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全球合作伙伴签约仪式。这一于1915年获首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金奖的福建红茶品牌,将作为福建茶叶代表亮相展会。

“福建省作为重要的农业省,高度重视本次参展工作。”陈力达说,“福建是茶叶生产大省,我国茶叶品种最集中的区域。除了坦洋工夫,福建的花茶、乌龙茶、福鼎白茶等也将亮相展会。届时,还将推荐我省有代表性的品牌参与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市场开放活动。并组织企业赴米兰及周边城市,结合我省经贸发展需要进行招商引资、经贸旅游推介、友好城市交流等活动。”

据悉,自今年9月起,中国贸促会将与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组委会将在8个省区市开展中国路演活动。其中,福建将是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活动的重要一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