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福建人才限价房墙体渗水 业主质疑存质量问题

2014-08-14 10:22:25 谢丹 刘丰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人才公寓22#601内出现的漏水现象(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福建人才公寓8号楼楼道墙壁上因渗水后留下的印迹(谢丹摄)

新华网福州8月14日电(记者 谢丹 刘丰 见习记者连雨欣)今年7月下旬的一场台风,给福建人才公寓的住户周先生一家带来一堆烦心事,“墙体渗水,一下大雨,水就渗进来。”周太太告诉记者,遇台风那两天,要4个拖把一起同时上阵吸水。

近日,福建人才公寓多位业主向新华网福建频道爆料,购买的人才限价房交房不到1年,电梯失灵、墙体渗水,不断暴露出来的问题让本来欢欢喜喜收房的业主苦不堪言。

>>记者走访

白色墙体发霉变黑 排水沟无法排水

昨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福州新店象峰村的福建人才公寓,这个小区共有23栋楼,其中1-6号楼是拆迁安置房,其余的均为人才限价房。

作为人才限价房的8号楼,除了1楼楼道的墙体贴着玻化砖外,其余楼层楼道墙体就在水泥墙上刷上一层白色涂料。在该楼2楼、3楼楼道,记者看到,窗户四周的白色墙面上布满了渗水霉变后的黑色印记,部分墙体表面的水泥灰已经脱落。“这是墙体渗水导致的。” 8号楼103单元的周太太告诉记者,墙体渗水不仅仅是出现在楼道的墙壁上,自己家里的墙体遇大雨也出现了渗水的情况。

在103单元内,周太太指着阳台外侧积满水的排水沟告诉记者,从7月下旬台风后就没干过,此前已经出现了积水问题,出去疏通过,但是由于排水口太小,没几天又堵住了。不仅如此,一下大雨,封闭式阳台的墙体就开始渗水,雨后阳台上总有一滩积水。“上次台风天下大雨,墙面一直往里渗水,拿了四个拖把同时吸水。”周太太说,渗水情况在家里的两个阳台的墙体上都有发现。

住在22号楼901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台风过后发现天花板有明显渗水现象,“到楼上一看才知道,原来楼上窗户没关,雨水打到屋内,水就渗到我们家来了。”22号楼1002住户向记者出示了一段在房顶拍摄的排水道积水的视频片段,“我住在顶楼,一下雨,天花板上就渗水下来,爬上去看了下,排水道不通,水积的满满的。”这位住户介绍。

除了渗水问题,小区电梯质量也让业主提心吊胆。据了解,福建人才公寓安装的是2009年生产的电梯。记者在19号楼看到,1楼电梯的按钮已经丢失,部分电梯门已经变形。还有不少业主反应,部分电梯经常在运行中无法开门,甚至突然下坠,一些高层业主只能长期爬楼梯出行。

交房时间不到1年

“目前反映到我这边的房子质量问题的有近20户。”在福建人才公寓业主QQ群内,冰愿(业主网名)负责收集大家反映的问题。她告诉记者,目前人才限价房的入住率还不高,每栋楼可能就只有两三户已经入住,“已经入住的和在装修的业主,陆续都有反映各种问题。”冰愿说,作为业主感到不解,人才限价房本来是政府给的优惠政策,如今大家却疲于到处反映问题。

“台风后渗水的问题很突出,我现在已经收集了部分问题,准备去部门反映。”冰愿说,此前业主已向负责该小区的福建三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反映过,但每次填完整改单后就没消息了,“我们打算向省政府等有关部门继续反映。”冰愿说。

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开始至今,福建省已经推出两批人才限价房,大约有500名优秀人才申请到房子,两批人才限价房都在去年10月份左右交房。在采访中,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接到比较多业主反映墙体渗水的问题,电梯问题主要是18号楼电梯,因为配件坏了,需要去外地进货,所以还没有进行维修。“我们收到业主投诉后,会让他们填写整改单,然后送到工程部。”这位工作人员介绍。

福建人才限价房是为了解决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专业人才住房问题而推出的,销售的对象包括国家“千人计划”人选、福建引进的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等。按照福建省公务员局等部门出台的《福建人才限价商品住房销售管理暂行办法》,人才限价房在综合考虑建设、管理成本和开发建设企业合理利润(开发建设企业的利润为项目综合建设成本的3%)的基础上,参考周边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的70%-80%的比例核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