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省直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2014-09-12 08:0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2日讯(本网记者)今年6月下旬至7月底,省委5个巡视组分别对省文化厅、省体育局、福建师范大学、省粮食局、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等省直单位开展巡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各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视成果、督促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5个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省直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视发现的问题。

省委巡视一组向省文化厅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省文化厅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措施不实,监督不严,有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比较混乱,有的直接指定承包人,有的超概算严重,个别下属事业单位物资设备采购规避招投标。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多名领导干部参与公款吃喝造成不良后果,班子成员办公室普遍超面积,厅机关借用、占用下属单位车辆现象严重,一些部门和基层单位违规发放购物卡,机关庸懒散拖问题仍然存在,行政效能不高。在执行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方面,有的领导干部组织纪律松弛,个别领导干部弄虚作假,向组织隐瞒重大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个别干部民主推荐时存在拉票行为,一些干部兼职过多,部分直属单位超职数配备干部,人员在编不在岗问题突出。

省委巡视二组向省体育局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省体育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体育资产经营管理不善,造成国有资产损失,违规委托下属单位作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个别局属单位领导违规进行工程项目建设,财务管理混乱,违规出借公款。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个别局属单位违规到旅游点开会,组织与体育赛事无关人员前往赛区观摩赛况。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超职数配备干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社团兼职过多,个别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不团结、不协调。

省委巡视三组向福建师范大学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福建师范大学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存在漏洞,有的工程建设项目存在串标、跟标等问题,一些物资设备规避政府采购,部分大额财务借款长期挂账,个别科研项目经费开支随意,学校后勤集团资金管理混乱,项目建设、资产经营等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文山会海现象比较突出,奢侈浪费现象比较严重。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公开选拔干部工作随意性大,干部档案管理等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

省委巡视四组向省粮食局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省粮食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系统内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有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强,利用职权为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安排工作和调整岗位,有的粮库工程建设招投标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个别局属企业用公款支付个人所得税。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超标准公务接待比较严重,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购物卡、电话充值卡等,个别领导干部顶风违纪,用公款报支个人私用的车辆行驶费用;有的领导干部缺乏担当精神,责任心不强,推动工作力度不大,个别遗留问题久拖不决。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干部职工队伍“近亲繁殖”现象突出,部分局机关干部长期没有轮岗交流。

省委巡视五组向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省高速公路公司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部分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养护工程、机电项目没有招投标,有的投标资质把关不严,工程变更较多,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个别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建设,高速广告经营管理混乱。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面积超标严重,有的部门领导干部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并转嫁费用。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个别中层干部职级确认和任免不够严谨,较多领导干部的驾驶员岗位调整不规范。

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对巡视发现并移交的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有的已在巡视期间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