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脑中风”年轻化发展 专家呼吁中年人及早预防

2014-10-29 22:43:55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专家提醒,脑中风已经向年轻化发展

东南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天是“世界卒中日”,其主题是“关注中年人的卒中风险”。今日上午,福建省协和医院开展了一场“预防脑卒中”的义诊宣传活动。神经内科专家提醒,脑卒中发病已经向低龄化趋势发展,中年人一定要及早做好预防。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是脑梗死、脑出血和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总称。脑卒中是神经系统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具有死亡率高和致残率高的特征,是目前人类疾病三大死亡原因之一,50%-70%的存活着遗留严重残疾。

福建省协和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车春晖告诉记者,以往出现脑中风的高发人群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但是近年来却出现了发病年轻化的趋势,许多四五十岁的青壮年成了这一疾病的高发人群。车春晖说,脑卒中发病年轻化主要和现代人的许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例如抽烟、喝酒、饮食高脂肪高糖,熬夜、缺乏适量运动等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引发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而患有这类慢性疾病的人都是脑卒中的危险人群。她建议,要预防脑卒中,首先要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开始,尽量戒烟限酒,平时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多吃一些含蛋白质、纤维较高的食物和蔬菜水果等,少吃高盐和高脂肪的食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