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龙腾八闽·重点项目建设深度观察"大型系列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2014-12-16 08:0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集聚科学发展 跨越发展正能量

“龙腾八闽·重点项目建设深度观察”大型系列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东南网12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贤伟 王永珍 实习生 邱凌燕) 正值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之际,本报记者深入全省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记录所见所闻,报道建设进展和发展目标,推出“龙腾八闽·重点项目建设深度观察”大型系列报道。截至目前,推出了先进制造业、清洁能源、地铁、机场、高速公路及民生工程等6组报道,东南网和福建日报新闻客户端《今日福建》、福建日报微博微信同步跟进,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福建日报推出的‘龙腾八闽’大型系列报道,充分挖掘各级各地‘关键在落实’的举措、作为和成效,展示了重点项目对我省国计民生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影响,集中反映了我省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和最新布局,让大家看到了区域发展的新优势、产业集群的新态势,坚定了发展信心。”连日来,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重点项目建设方、基层干部以及广大网友纷纷向本报表示,不仅要一起喜看八闽“龙腾”,更要共同力推八闽“龙腾”。

全社会关心、支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正能量迅速集聚。

“福建日报对我省一批在建重大项目的集中报道,充分展示出当前福建发展新常态的确立。在这种新常态下,福建发展的基础更扎实,空间平台更广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说,“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将极大改善福建基础设施水平,加快形成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的福建产业升级版,并提升福建的民生福祉保障水平和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从而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上,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再上新水平。”

省发改委、省重点办表示,要按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又好又快,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增后劲。强化责任落实,组织细化目标任务计划,分级分类推进项目建设;强化重点项目建设标准化管理,实行省重点项目淘汰退出和参照增补机制,对项目实施动态管理;强化协调服务,落实好“马上就办”,主动靠前服务,深化融资对接,落实好要素保障;强化督促检查和业绩考评,确保项目投资、进度、安全、质量、廉政同步推进。

重点项目建设,活力民企勇当先锋,大有可为。中国软包装集团董事局主席翁声锦表示,“龙腾八闽”报道开篇就聚焦先进制造业,并重点报道了江阴千亿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更坚定了中景石化在产业集群中担当龙头引领的决心和信心。中景石化将严格按照标准,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投产,填平补齐产业链,优化产品结构,并尽快与周边项目形成原料互供、协作配套,打造一个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优势产业集群。

系列报道甫一推出,即令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基层干部深受鼓舞。“报道紧扣当前我省产业实际,宏观把握、微观切入,对广大基层一线干部全方位了解全省经济特点、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很有启发。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加快石化园区南山片区建设,发展石化中下游高附加值合成材料、化工新材料及精细化工产品,完善九大产业链,早日建成向集约型、生态型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泉州泉港区发改局副局长郑志阳说。

家乡规划好、发展好,让广大网友由衷高兴,不禁发出“壮哉大福建”的惊叹,为重点项目建设、为“龙腾八闽”报道点赞。网友莆田小六子说:“以前燃煤燃油代价大,清洁能源实在是不错!”网友鼓浪屿的猫说:“地铁终于快要通到家门口了,现在上班骑电动车要半个多小时,堵车还不安全。地铁,赶紧的!”网友@Minomi壮小瑾说:“大赞啊,三明终于有自己的飞机场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