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东森YOYO幼儿园多收学费 市教育局责令退还

2015-02-08 14:49: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8日讯 近日,有两位网友通过《直通屏山》反映,福州东森YOYO幼儿园、博世堡幼儿园收费存在问题。网友“雨夜”投诉,东森YOYO幼儿园每年多收1个月的学费,且以不保证学位为由收取“订金”,刚交完订金又提早收下学期学费。网友“帷幔”投诉,博世堡幼儿园在收取学费上区别对待,且开设寒假留园班,加重家长负担。

经过调查,1月30日,福州市教育局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针对福州东森YOYO幼儿园的反映,福州市教育局表示,网友留言属实。根据《福建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闽价费(2011)213号第8条:幼儿园保育教育费采取按学期或按月收取办法,采取按学期收取的每个学期按4.5个月计算。因此,东森YOYO要求家长缴交10个月的学费是不合理的。目前,福州市教育局已要求幼儿园进行整改,并退还多收的一个月学费和学位预定金。

关于福州博世堡幼儿园寒假留园班的投诉,福州市教育局经过调查后回复,该园留园班开办时间为2月1日至11日,只向留园幼儿收取8天80元的伙食费,不留园的不收取任何费用。

福州市教育局介绍,福州博世堡幼儿园确实存在两种收费,但这两种收费都已向鼓楼区物价局报备过。之所以存在两种收费,原因如下:外贸中心博仕堡幼儿园是2011年8月中标后创办的,当时存在新旧园交接问题,之后又因2012年6月底至暑期停课对教学楼进行抗震加固等,导致生源不稳。为了稳定生源园务会议决定:2011年8月后至2014年6月前入园的学生按4860元/学期/生收取学费。随着办园成本的提高,该园园务会决定:2014年9月后招收的学生按5310元/学期/生收取。市教育局表示,该园将于2015年9月统一收费标准。

【网友留言】

网友“雨夜”:我是现在在读幼儿的家长,福州东森YOYO幼儿园是否存在不合理收费现象,请领导核实并要求园方改正。

1、该幼儿园学费收取不合理:我想教育局都有规定幼儿园的放假和开学时间,而福州东森YOYO幼儿园收取学费却按一学期5个月、一年度10个月收取费用。比如2015年上半学年从3月1日开学要到7月31日才放假。我们本来在假期有安排,这种放假时间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安排。个人认为应跟着中小学放假时间走,不能以课程安排相威胁,课程应安排在正常时间内。如果替上班家长考虑,可以自愿参加的原则开办暑期班或寒假班。不能一刀切,要所有的人一年交10个月的学费,每年多交一个月。

2、该幼儿园2014年12月16日就要求缴纳2015年上学期的订金3000元(不交就不保证学位),到了2015年1月13日又通知补交2015年上半年学费的余款。个人认为,既然我们已交了3000元订金就不应该那么早收下学期的学费,而应在开学时或开学前一周交清余款。

对于福州东森YOYO幼儿园存在是否不合理收费现象,我们作为在读生的父母,我们敢怒不敢言,小孩还小,怕区别对待幼小的儿童。在此请教育局领导核实情况并要求园方改正。谢谢!【详细

网友“帷幔”:我的小孩是博世堡幼儿园的学生,依据教育部规定从2015年1月底放假,2015年2月26日开学。可是博世堡幼儿园却从2015年2月1日至11日开设留园班,违规加重学生负担。在学费上,没有留园的和留园的都一样的收费;没有留园的只有3天的课程,却收了一个月的保育费。请问教育局、物价局有没有审核过?

同一个幼儿园学生还搞一国两制,分新生和旧生,新生收费5310元,旧生收费4860元,而且每学期都比旧生多500元。请教育主管部门予以严查。【详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