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城建 > 正文

沥青路面推广可调式防沉降井盖 鼓励加智能装置

2015-07-02 08:00:19 张秀冰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记者昨日获悉,为加强井盖设施的管理维护,保障行人和行车安全,省住建厅在总结福州等地试点应用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全省市政道路沥青路面上大力推广应用可调式防沉降检查井盖。

目前,我省市政道路沥青路面上给水、雨水、污水、燃气等各类检查井易发生沉降或凸起、井周路面龟裂、井盖跳动等问题,造成跳车、噪声扰民,是市政工程建设的常见病害。

据悉,可调式防沉降检查井盖是指井盖支座与井体采用承插式连接,井盖采用法兰式上盘面的检查井盖,配套使用混凝土调节环、安装限位井圈、弹性锁定装置、嵌入式胶条、安全子盖等部件。

其中,承插式连接方式可使井盖支座与井体紧密结合,并具有一定的高度调节功能;法兰式上盘面可有效分散荷载,使井体负荷减少80%以上,防止井盖下沉和井周路面破损;混凝土调节环可起到固定安装限位井圈的作用,确保限位井圈与路面标高一致;弹性锁定装置则可有效减少震动,避免意外开启;嵌入式胶条能有效减少震动、减小噪声;安全子盖能防止意外开启坠落,形成双层防护。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还鼓励应用“互联网+智能井盖”,即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在可调式防沉降井盖上附加智能标签、智能锁、开盖报警和水位、沼气、温度监控等装置,并建立统一数据管理平台,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移动终端等技术手段实时掌握动态信息,实现精细化管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