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福建省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5-09-05 08:3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李艳  
分享到:

弘扬抗战精神 勇敢铸造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我省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

3日上午,泉州市泉港区山腰街道锦祥社区组织党员和居民代表,集体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和阅兵仪式的电视直播。本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庄国辉 摄

东南网9月5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将以胜利日阅兵为新起点,将抗战精神扎根在今天的土壤中,高扬和平旗帜,勇敢铸造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省干部群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明了我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美好愿望,发人深省,激人奋进,鼓舞人心。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的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精神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章联生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示了中国维护和平的决心。闽西老区不仅走出了北上抗日红军改编而成的八路军战士,而且留在老区坚持斗争的红军游击队也改编为新四军二支队奔赴抗战前线,这是挺让老区群众自豪的事情。

作为一名刚退伍不久的大学生,厦门大学大三学生孙兆康看完阅兵仪式感到特别激动。“很骄傲!自己曾是这支光荣部队的一员。‘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方队里有一位我们集团军里曾经的老班长,感觉非常自豪!”他说,提高战斗力要靠高科技,裁军30万也是为了把更多资源用在现代化军队建设上。

3日,阅兵仪式刚结束,“福建日报莆田观察”微信公众号就开展了“阅兵感受大家谈”活动,吸引众多网友参与。网友K是一名90后基层公务员,他说:“再过10年、20年,健在的老兵会越来越少,出现在大众视野的机会也不多,这次国家用最高的礼仪带去对老兵们的敬意,我们同样希望他们健康长寿。”

宁德蕉城区蕉南街道退休老干部刘干成说:“小时候,我亲眼看见了侵略者犯下的罪行。时隔70年,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很不容易。今天,我制作了6本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剪报集,来纪念这个光荣的日子。”

福清市龙山街道张学华说,如今在福清,还可以看到许多英烈们当年战斗过的地方。这些遗迹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4日18时,在北京参加完阅兵观礼活动归来的全国铁路劳模、福州南站党总支书记王威,与同事一起分享自己在阅兵现场拍摄的照片。“我的位置就在天安门正对面,每个方阵都看得非常清楚!”王威说,最令他感动的是抗战老兵、抗战支前模范方阵,正是“他们流血流汗的付出,才让我们拥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3日一大早,闽侯县廷坪乡行政综合执法队队长周成墨早就和家人一起,守在电视机前观看阅兵仪式。他说,中国宣布将裁军30万,体现了和平发展理念。每个人都应该牢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