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建国庆期间高速免费 警惕32个事故多发路段

2015-09-24 18:3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漳州:

1.中秋、国庆期间,国道324线台商投资区吴宅村段(300km-301km),由于道路施工,易发生交通事故。驾车途经该路段时,应注意观察各个方向的人车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2.国道324线台商投资区全段(293 km-306 km)和省道207线文峰高速出口至文峰龙山桥路段,上述两个路段因道路施工易发生拥堵,若发生拥堵,请广大驾驶人朋友及时从高速公路分流绕行。

3.交警提示,中秋佳节,亲友欢聚,请不要酒后开车,不要超员载客。遇弯坡路段请提前减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慢速通过。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4.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

5.旅游景区多山路崎岖,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驾驶人不熟线路、精力不集中极易发生事故。交警提示,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注意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6.中秋、国庆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7.高速公路行车,遇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请立即靠右停靠于应急车道内,并打开危险警示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三角牌,报警请拨打12122或110。

泉州:

1.国道324线泉州大桥将于2015年9月23日至9月30日06:30——18:30进行特殊检查,为确保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特对泉州大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占用一车道作为施工作业控制区,剩余道路改为临时双向双车道,过往车辆减速慢行。9月25日00:00至06:00,泉州大桥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在交通管制期间,需要通过泉州大桥的车辆可选择顺济新桥、田安大桥提前绕道。

2.为加强中秋节期间清源山风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景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2015年9月27日17:00起至9月28日凌晨2:00止,清源山齐云路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交警提醒:中秋前往登山赏月,请规范停车,平安、愉快的欢度中秋佳节。

3.节日期间,亲人团聚、好友聚会频繁,酒驾易发!泉州交警将持续严查酒驾,请您切勿心存侥幸,时刻牢记:酒后不开车,醉驾要判刑!

4.沈海高速泉州南安水头路段为同项分离路段,小型车辆行经该路段时,无论你走在哪个车道,请不要犹豫和急刹车、急变道,保持匀速向前行驶即可。

5.途经泉南与莆永高速共线路段(永春境内)的车辆请减速慢行,泉南线的车辆靠左侧车道行驶,莆永线的车辆并入泉南线时应靠右侧车道行驶,不要突然并线。

6.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国庆期间道路客运量将大幅提升,高速公路和通往景区的道路将迎来自驾出行高峰。交警提示:请您提前选择好节日期间出行方式和时间,错峰出行。

7.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迅速移至应急停车带;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8.国庆期间为亲子出行高峰。交警提示,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要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