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再次掀起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的热潮

2015-10-21 07:18: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刘宝琴  
分享到:

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凝心聚力建设新福建

我省再次掀起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的热潮

东南网10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今年初以来,随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习“四有”书记谷文昌活动的深入开展,我省各地各级干部再次掀起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转化成为加快福建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线中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省委、省政府历届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省委多次就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作出决定。今年,在《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中明确要求“突出以谷文昌为标杆,学习研讨如何传承和弘扬谷文昌精神”;在《省委常委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中,将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作为省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

省委坚持以学促知,采取多种举措,引导党员干部以贤为镜、见贤思齐,推动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大力宣传谷文昌同志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和弘扬谷文昌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开展现场体验教学。省委把谷文昌纪念馆作为“省级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组织全省各地党员干部到东山开展现场体验教学。今年初以来,全省在东山县已举办培训班216班次,培训各级领导干部11016人次,感受了谷文昌精神,进一步激发他们以谷文昌为镜砥砺作风的自觉性,增强改进作风、一心为民、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深入挖掘精神内涵。依托省委党校、省委党史研究室成立谷文昌精神研究院,筹建谷文昌干部学院。今年10月,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联合编写的《不朽的丰碑——谷文昌精神干部学习读本》已出版,该书深入研究、挖掘和提炼谷文昌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特征,以此激励党员干部做谷文昌式的好干部。

当前,福建改革发展处在关键时期,通过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加快发展的政治热情和工作干劲。一是推动作风建设形成新面貌。各地结合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探索创新了“四下基层,四解四促”、“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六要”群众工作法、民情工作机制等推动作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二是推动好干部培养树立新导向。坚持以“三严三实”为尺度考核考察干部,以“三严三实”为准则选拔任用干部,着力把谷文昌式的好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在全省干部队伍中形成扎实干事的风气。三是推动新福建建设增添新活力。把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比落地、比促销、比服务,看实效的“三比一看”活动结合起来,激励各级领导干部积极投身生态文明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建设的生动实践,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中主动作为、发挥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