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华润橡树湾小区旁渣土迟迟未清运 占用学校规划地

2016-09-12 08:57:47 王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福州华润橡树湾小区旁

渣土迟迟未清运 占用学校规划地

施工方:正协调卸土点 市容管理局:将采取两措施促清运

  9月6日,华润橡树湾旁停放着渣土车,渣土山清运工作仍未开始。网友供图

扫码直达《直通屏山》留言

东南网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王楠)近日,不少网友在东南网《直通屏山》反映,福州市华润橡树湾小区旁有占地50余万立方米的渣土山,渣土迟迟未清理,导致小区配套的小学和中学无法开工建设。网友林先生称:“渣土清运本应在8月30日之前完成,可至今没有开工,到底是什么原因?希望相关部门能给出明确答复。”

什么原因导致渣土无法及时清理?相关部门有什么应对措施?记者来到华润橡树湾小区及仓山区市容管理局了解情况。

渣土未清配套学校无法开建

“2012年买房时,开发商就明确表示,华润橡树湾会有配套的小学和中学,至今学校都没有建起来。渣土山占满了学校规划地,渣土不清走,学校怎么建?孩子去哪上学?”业主林先生说。

“华润橡树湾小区一共七期,5000余住户,大部分业主是80后,即将面临孩子上小学的问题。”小区居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小区幼儿园的小班仅有两个班,随着业主的逐渐入住,今年幼儿园已招生六个小班,学生比去年增加了近200人,小区适龄儿童也将逐渐增多,学校的建设不能再耽搁了。”

“目前我们小区是在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过渡,校方已经告诉我们,学校即将承担不了过多的学生,要安排至离小区较远的透浦小学。”对此,业主林先生质疑,“渣土车已经在小区旁边停了两个多月了,为什么不施工?相关部门有没有及时监管?”

十余辆渣土车停在工地未开工

9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福州市仓山区西三环路旁的华润橡树湾小区。记者看到,在小区东侧的滨园路至洪湾路之间,几乎全被渣土填满,渣土最高处约有20米。在东岭路与滨园路口,一处移动板房挂着“华润橡树湾渣土清运一标项目部”字样,旁边停放着十余辆渣土车,尚未施工。

项目部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渣土清运确实应在8月30日前完成,至今尚未施工,主要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渣土卸土点。“现在正在协调卸土点,争取近两日能尽快施工。”该施工人员说。

在《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上,近一周反映华润橡树湾渣土清运问题的留言达20余条;在福州“12345”平台,从年初至今相关留言达98条。“关于华润橡树湾渣土清运的投诉确实很多。”福州市仓山区市容管理局渣土办杨主任坦言,“华润橡树湾旁的渣土占地56万立方米,中标公司未履行合同约定,至今只清运了不到6万立方米。”

市容局:将采取两措施促清运

杨主任介绍,华润橡树湾旁的渣土地块是配套小学、中学和公园的规划用地。今年5月渣土清运开始招标,经福州市招标办摇号,福建华旭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福州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建景程建设有限公司三家公司中标。6月30日,中标公司与仓山区环境卫生处签订清运合同,工期2个月,需在8月30日前完工。

“工程开始后,中标清运公司没有找到渣土卸土点,清运工作近乎停滞。”杨主任说,“中标公司未履行合约,已经涉嫌欺骗。”杨主任介绍,市容局将采取两个措施:一是根据福州市气象局的降雨测定,在与区政府协商后,予以中标公司延期20天。二是暂停全区渣土出土审批,出土必须从华润橡树湾旁的渣土地块出土。

杨主任表示,若延期二十天后,渣土仍未清理完毕,届时会将情况上报福州市城建委,由城建委与仓山区政府协调处理。同时,建议城建委将中标公司列入工程招标黑名单,并扣除履约保证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