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尤权于伟国赴厦门调研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2016-10-01 18:09:11 兰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厦门市灾后恢复重建进展如何,市民生活怎样?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国庆节一早,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来到厦门,深入社区、超市和水务集团,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了解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指导下一步工作。

在台风“莫兰蒂”重创下,厦门一度大面积停水停电、通信中断、交通瘫痪。面对严重灾情,在省委省政府指挥协调下,厦门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实现3天“一路畅通”、5天“正常供水”、6天“万家灯火”,目前群众生活全面恢复正常,企业生产基本恢复。

尤权、于伟国察看前埔北社区健身公园树木扶正回植、绿化恢复情况。

前埔北社区健身公园在台风袭击中球场积水、围栏倾倒、树木倒伏,设施严重受损。尤权、于伟国走进公园,看到老人们聊天打球、孩子们追逐嬉戏,居民生活恢复到往日景象,十分欣慰。“感谢党和政府帮助我们抗灾!”社区居民老宋很激动。“灾后重建社区居民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感谢你们!”尤权说。社区居委会主任赵敏告诉尤权,灾情发生后,居委会发出“重新扮靓家园、我们在行动”的倡议书,号召居民与前来支援的武警战士、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共同努力加快灾后重建。“你们做得很好。”尤权说,“引导居民积极行动、自救互助、参与灾后重建,大家就更能理解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就能不断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你们总结做法,进一步做好工作,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尤权、于伟国在水务调度中心察看城市供水系统灾后恢复情况。

    台风期间,厦门共有145万户停水。在水务部门的全力抢修下,台风登陆当天就实现了岛内全部恢复供水,5天内全市因灾停水户全部恢复正常供水。尤权来到厦门水务集团调度中心,听取供水系统灾后恢复情况汇报,看望参与一线抢修的水务职工。尤权说:“面对严重灾害,广大水务职工奋战一线,日以继夜全力抢修,在最短的时间里恢复全市正常供水,为灾后重建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尤权指出,城市供水关系千家万户,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发扬良好作风,建设坚强供水系统,为城市建设、居民生活提供可靠用水保障。

 

尤权、于伟国来到大润发超市,察看灾后节日市场供应和稳定物价情况。

尤权、于伟国还来到大润发超市,和超市员工、顾客亲切交流,了解食品供应情况。得知厦门市通过提前储备、补贴差价、平抑物价等措施,确保了受灾期间农副产品量足价稳,尤权表示满意。他指出,灾后又逢节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供应储备,加强市场监管,保障食品质量,努力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调研中,尤权对厦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厦门市要进一步总结灾后重建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建设一批质量好、标准高的基础设施项目,不断提高应对灾害能力;要把灾后重建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能力;要大力宣传灾后重建典型,特别是广大市民齐心协力参与灾后重建的生动事迹,凝聚全市力量,把厦门建设得更加美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