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产经财经 > 正文

福建未来能源将亮相阿斯塔纳世博会

2017-05-19 16:3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新型氢电池、提线木偶《钟馗醉酒》、布袋戏《人偶同台》、建窑建盏制作技艺,这些代表福建绿色能源发展成果、文化项目将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世博会上精彩亮相。记者从今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将于6月10日至9月10日举办,为期3个月,主题为“未来的能源”。在本届世博会上,福建日活动将于今年8月3日在阿斯塔纳世博园中国馆举办,主题为“能动八闽、绿色福建”。

本次世博会将是海外举办的世博会上参展大型企业和省区市最多的一次,目前已有115个国家和20个国际组织参展,预计将有500万人次参观。中国馆将以1000平方米的面积成为此次世博会上最大模块展馆,中国馆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主题,着重展示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新理念和新成果。24个省区市及有关企业分别以举办活动周(日)和企业日活动的形式参加中国馆的活动。

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哈萨克斯坦是能源和农业大国,是我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区域,哈萨克斯坦加入欧亚经济联盟条约以来,市场潜力巨大。福建则是能源消耗大省,同时也是农业科技和食品加工大省,福建与哈萨克斯坦经济互补性强,具有宽阔的合作前景。福建企业利用世博平台,走进哈萨克斯坦,深化同哈萨克斯坦的经贸、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既可以满足我省对于能源及农副产品多样化的需求,也可以借此拓展西亚市场,达到去产能和去库存的目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