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闻早高峰|福建“十三五”规划交通项目两年内全开工

2017-05-27 08:45: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勍   我来说两句

关注权威时事,聚焦民生热点。每个早晨,我们用最新鲜的资讯,最丰富的信息,以飨读者。早安,福建!从这里,开始崭新的一天……

知福建

1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

26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具体举措。

2 我省出台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和减量化管理方案

日前,我省出台《福建省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和减量化管理方案》,提出要框定总量、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严守基本农田红线,实行用地差别化管理,严格土地供应标准,加大用地增减挂钩,把节约集约利用每一寸土地落实到发展全过程,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3 我省“十三五”规划交通项目两年内全部开工

2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视频会议,部署实施路网提升“126”、港航建设“155”和运输场站“323”三项计划,要求发起集中攻坚,实现今明两年内我省“十三五”规划的交通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其中国家高速公路项目要力争今年全部开工。全面实施路网提升“126”计划,即建设高速公路约1400公里、普通国省道2000公里、农村公路6000公里。高速公路要重点推进完善“六纵十横”网络,建设莆炎高速公路三明境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等43个项目,其中福州6个项目167公里,厦门9个项目40公里,漳州4个项目196公里,泉州5个项目158公里,三明4个项目296公里,莆田1个项目,南平3个项目131公里,龙岩4个项目174公里,宁德5个项目221公里,平潭2个项目19公里。

4 中国民航局:给予厦门航空和福州机场通报批评

据中国民航局官网消息,民航局5月26日发布关于落实航班正常管理措施有关情况的通告。通告指出,给予厦门航空通报批评、福州机场因4月份数据不达标,给予警告并通报批评。

5 福建省改革公办高校预算拨款制度

“2017年省属公办本科高校生均拨款综合定额提高到6500元,2018-2020年逐年提高500元,到2020年将达到8000元。”日前,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教育厅联合出台《关于改革完善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预算拨款制度的通知》。通知明确,我省将建立省级财政对省属高校生均拨款持续增长的稳定机制。

6 我省将遴选50所中小学组建美育师资合作联盟

从今年开始,在福建全省遴选50所中小学,组建省级美育师资合作联盟。省教育厅、财政厅、文联昨日联合发出通知指出,该联盟采取与艺术家协会、高校艺术院(系)双向挂职、岗位互换、协同教研、共同建设名师工作室等方式建设。

7 我省累计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3875件 追责412人

截至26日18时,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4776件信访件已办结3875件,办结率81.1%;已立案处罚1457家,责令整改4464起,累计罚款4594.3万元,立案侦查42起,行政拘留16人,刑事拘留7人,约谈860人,追责412人。

8 端午小长假期间门诊 福州各大医院这样安排

省立医院、省立金山医院:5月27日全天正常门诊,下午补5月29日下午门诊;5月28日至30日,上午节假日门诊,下午休息。

附一医院及皮肤病性病分院:5月27日上午补周一下午门诊,下午补周二下午门诊;5月28日、29日、30日上午节假日门诊,下午停诊。

福州总院:5月27日按周一的班安排门诊;5月28日至30日,上午安排节假日门诊,下午晚上安排急诊加强班。>>详情

9 省交警发布端午出行提示:今晚或有车流小高峰

交警部门预测,5月27日晚间、后期5月31日上午将出现车流小高峰,5月28日上午、5月30日下午将达到车流高峰峰值。交警部门还特别提醒事故多发的时段和地点。近三年端午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事故高峰时段出现在11-12时、16-18时、20-21时,死亡人数主要集中在1-3时,死亡事故新增长点主要集中在11-12时、17-18时、19-21时、22-23时;二是沈海高速福州段、泉州段、漳州段,泉南高速、福银高速三明段、厦蓉高速龙岩段是交通事故多发线路;三是交通事故形态大多表现为尾随相撞、撞固定物、同向刮擦;四是小型客车肇事多。

10 泉州开通三条定制客运班线 就近上车还可充电连wifi

5月26日起,以泉州汽车运输总公司作为试点,正式开通泉州—福州、泉州—石狮和惠安—泉州三条定制客运班线。相比传统的客运班线,此次试点开通的定制班线优点在于,市民乘车只需提前到新增的就近停靠点等待,客车“上门接客”。

11 厦门端午出行:列车加开车次 轮渡船票紧张

铁路方面,南昌铁路局将加开多趟列车,包括龙岩、南昌、莆田、福州、上饶、赣州、诏安、三明北等方向,加开车次主要集中在岛内的厦门站。也就是说,市民游客可以方便地在岛内乘坐列车出行。

轮渡方面,根据预售规则,昨日,从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上已可购买端午小长假期间所有日期的船票。记者查询发现,5月29日的游客航线船票已开始紧张,部分时间的船票售空;5月28日和5月30日的船票总体不算难买。

航空方面,记者昨日查询各航空公司售票网站发现,端午小长假期间从厦门出发前往国内主要城市的机票总体折扣平稳,在四五折左右;部分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折扣有一定缩水

观天下

1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26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和《关于巡视中央意识形态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会议指出,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

2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周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致信祝贺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周年,向全体农业科研人员和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3 李克强对“华龙一号”福清核电5号机组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对“华龙一号”福清核电5号机组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是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标志性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作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实现核岛穹顶吊装意义重大。谨向全体设计人员和建设者致以诚挚问候!核电建设和运营管理都要确保绝对安全。希望继续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严格管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期建成投产。依托“互联网+”、众创平台进一步汇聚各方创新资源,不断提升我国核电研发制造水平。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市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核电品牌,为实现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作出新贡献!

4 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实施20周年座谈会将在京召开

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发言人介绍,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于5月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实施20周年座谈会。

5 公务员辞职有了“紧箍咒”!申请辞职要报告从业去向

26日,官方发布消息称,中组部等4部门联合发文规范公务员辞去公职后的从业行为。辞职后不得受聘原管辖范围内企业,申请辞职时要如实报告从业去向,健全公务员辞职从业备案和监督检查制度等等,可以说,新规为公务员的辞职行为也套上“紧箍咒”。

6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倒计时100天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盛况犹在眼前,2017年中国主场外交的又一盛事——将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迎来100天倒计时。

7 2017年军队院校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2万名

2017年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招生计划日前下达,36所军队院校计划招生3.09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毕业生1.2万名、生长军官士兵学员0.48万名、士官学员1.41万名,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不再从在校大学生中考核选拔国防生。

8 中俄就朝核问题达成共识:军事手段不应成选项

外交部长王毅26日在莫斯科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后共见记者时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阐述中方看法和主张。王毅说,关于朝鲜半岛问题,中方主张在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基础上,通过对话谈判以和平手段解决问题。中方提出的这一方向,符合《联合国宪章》宗旨,符合国际社会处理热点问题的成功经验,符合包括朝韩在内本地区各方的共同利益。王毅强调,军事手段解决不了问题,只会带来更大的问题,留下严重的后遗症。不论过去还是将来,军事手段都不应成为任何国家的选项。中俄已就此达成高度共识。

9 北约峰会难掩美欧裂痕

北约峰会2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虽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认为此次会议在一些议题上取得了进展,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会议难掩成员国之间的裂痕,美国和欧洲在军费等问题上的分歧将继续考验其盟友关系。

10 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发生严重森林大火

近日,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森林大火,火灾目前已造成三人死亡,近两百间民宅被毁,五百多人无家可归。目前过火面积超过一万公顷,高温干旱、风大是助推火势蔓延的重要原因。

11 希腊前总理收邮件炸弹受伤

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25日报道说,希腊前总理帕帕季莫斯当天在雅典市中心因邮件炸弹在他乘坐的车内爆炸而受轻伤,他的司机和副驾驶也受轻伤。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多名政要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12 推开黑山总理挤前排 特朗普“抢镜”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5日在北约峰会上要求盟友交更多“保护费”,不过更吸引眼球的是,与会领导人准备合影时,特朗普一把推开黑山总理,挤到前排。他还让法国新总统体验了一回自己的“握手外交”。

温历史

1 1644年5月27日 (农历四月廿二),山海关战役爆发。

2 1684年05月27日设台湾府、县等官,隶福建行省。

3 1942年5月27日 中共早期领导人与创始人陈独秀病逝

4 1985年5月27日 (乙丑年四月初八)中共中央颁布《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

《决定》指出,教育体制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民族素质,多出人才,出好人才。

测天气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网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