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东南网荣获全国党报网站媒体融合优秀案例优秀论文三等奖

2017-07-02 19:13: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林瑶  

东南网7月2日讯 7月1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的“2017(第二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上,东南网《从投诉渠道到民智通道 从“减压阀”到“连心桥”——直通屏山助推福建网络问政》、《媒体融合背景下网络评论之变——以东南网西岸时评栏目为例》分别荣获2017年全国党报网站媒体融合理论研究与实践“优秀案例奖”和“优秀论文奖”三等奖。

本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主题为“深度融合 创新发展——党报网站如何找准角色定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领导、内蒙古自治区领导、中央及地方党报报社分管领导、党报网站总裁、总编辑,知名专家学者等共200余人出席论坛。

人民网副总编辑罗华在论坛上发布了《2017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报告通过对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入驻客户端、自有客户端六个一级指标、29个二级指标进行评估,重点考察了367家中央、省、地市级党委机关报的融合传播情况,分析了目前国内党报融合传播的特点:党报纸媒内容网络传播力强;党报网站有效提升党报传播力;党报官方微博“二八现象”明显;微信公众号成为党报重要传播渠道;借助聚合新闻客户端进行二次传播还有较大空间;党报自有APP建设加快,影响力待提升。

论坛上,人民网研究院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人民网研究院副院长、蓝皮书副主编唐胜宏介绍说,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步入平稳发展期,呈现出以下主要特点:产业价值凸显,经济贡献率提升;新应用、新业态创造新价值;行业深层调整回归理性;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取得新突破;企业海外布局成效显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