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7月22日-7月28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07-28 19:0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福建武警进行宿营区反生化袭击演练

7月21日,在福州市连江县某山地演练场,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防化医护组将“中毒”队员快速抬离“染毒”区域。当日,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围绕封控、救护、侦测、洗消、化验等内容开展宿营区反生化袭击演练,提高防化官兵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新华社发(钟景兵摄)

名相故里安溪湖头:让李光地文化传扬不息

“谨慎清勤,始终一节,学问渊博”这是清朝康熙皇帝对李光地的评价。作为“一代名相”,李光地以清正廉明、学识渊博名闻于世,其所形成的家规家训与清廉好学的文化数百年来在家乡安溪源远流长,成为安溪高速发展背后的重要文化支撑之一。

福建平潭:碧海蓝天文艺范 暑期游客多

碧海蓝天,会唱歌的石头,啤酒节和“蓝眼泪”,以及来自台湾岛的原创音乐,让福建平潭岛的夏天更具风情。盛夏,不少游客纷前来避暑度假,让这座正在建设中的国际旅游岛人气满满。

全民健身百村行走进福鼎店下 农耕文化节精彩绽放

23日上午,宁德福鼎店下镇首届农耕文化节随着六门礼炮鸣耳的声响拉开帷幕,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走进店下,多场篮球对抗赛和趣味运动会让当地群众感受体育之魅。

美!龙岩连城天空现“巨型圆柱”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7月24日报道,21日傍晚,在福建连城城区上空出现了奇特的雷阵雨景象,宛如一个“巨型圆柱”,天地相接场面震撼。当时局地的对流天气发展迅速,形成雷阵雨,同时在夕阳的照射下,才形成如此壮观的景象。(央视记者 魏明)

福州:看花观鸟两相宜

盛夏时节,福州西湖、金山、茶亭、温泉等各大公园的荷花次第开放,各种鸟儿也穿梭其间,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图说:铁路“蜘蛛侠”战暑运

7月21日,福建省邵武市温度高达38摄氏度,南昌铁路局福州供电段邵武供电工区接触网工在晒口至吴家塘区间检修供电设备。

罗源洋坪推行“楼长制” 16座古厝组成“明清建筑博物馆”

如何保护古村落、古民居?如何留住乡愁?在罗源县西兰乡洋坪村,有一群“楼长”,经过4年努力,保存了16座古色古香的古厝,使洋坪获得了“明清建筑博物馆”的美誉。洋坪村是罗源县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缩影。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组图)

地处东南沿海的厦门,以其科学的城市发展理念、亮丽的城市发展图景,昭示着中国城市蝶变的密码。地处东南沿海的厦门,以其科学的城市发展理念、亮丽的城市发展图景,昭示着中国城市蝶变的密码。

照亮明日城市——厦门新观察(组图)

一座有远见的城市,必然深入思考城市与人、城市与自然、城市与发展的关系。作为我国东南沿海的一颗明珠,厦门一直以海滨城市的美丽形象享誉中外。行走在鹭岛的大街小巷,问计于城市的干部群众,记者深刻感受到,这座城市正以清醒的眼光审视未来,以一系列城市规划和建设治理的开创性探索,锻造明日之城的光荣与梦想。新华社记者魏培全 摄

高速公路收费员:微笑迎送八方车辆

快速放行车辆、准确解答咨询、长久保持笑容、攀高检查货物,对记者而言这是新鲜的一天,对高速公路收费员却是平常的一天.

高温下的劳动者

近日,福州持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一群劳动者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保障城市生活的正常运转。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摄

行走在烈日之下的外卖小哥 得到顾客的理解最欣慰

“这年头,能在宿舍、公司楼下默默等着你。给你送上温热的早饭午饭晚饭,不管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总会很耐心的男人,只会是送外卖的。” 近些天来,福州持续高温,这段话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接到外卖小哥的电话。”有网友笑称。

 “曜变”建盏:千年瓷艺的复原与传承

福建建阳的“建窑”曾是宋代八大名窑之一。“建窑”出产的黑釉瓷器——建盏一度经海上丝绸之路热销海外。宋代之后,由于战乱等诸多因素,建盏烧制技艺失传数百年。近年来,在当地政府和陶艺工匠的努力下,建盏烧制技艺得以迅速恢复和发展,“建窑建盏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些失传已久的建盏烧制技法和釉面品类逐渐被复原。陶艺大师陆金喜就是复原“曜变”建盏烧制技艺的探索者和先行者。

驻守孤岛

为消除管理盲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2014年6月,莆田市公安边防支队在远离陆地的小日岛挂牌成立十八列岛边防派出所,并将管理服务的范围覆盖至赤山岛、鳌屿岛等其他“岛外岛”。3年来,该所管辖的小岛没发生一起重大恶性案件,各类矛盾纠纷全都化解在当地。

千年闽安,时间沉淀下的“海丝”风情

福州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曾是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镇、福州军事要塞和福建海防咽喉,也是千年来兵家必争之地。

奋战地下53米

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福州市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进展顺利。其中,西线过溪段全长292.5米的支隧洞已完工。据了解,作为福州城区最大的水利工程,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建成后,周边过半山洪不再进入福州江北城区。工程还能引闽江水进入城区内河,以改善内河水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