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文教 > 正文

金砖五国电影展9月15日-16日在厦举办 7部影片参展

2017-09-13 17:55:09 李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3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李珂)9月3日至5日, 在全世界聚焦下,金砖国家领导人第9次会晤在厦门圆满落下帷幕,同时金砖国家文化节也将于9月15日至22日在厦举办。此次文化节以“文明相融·民心相通”为主题,将邀请金砖五国210余位艺术家举办剧场演出、户外演出、艺术大师课、主题展览等30多场活动。

其中,2017金砖五国电影展作为文化节的亮点活动,将于9月15日-16日在厦门四大影城举办。此次影展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记者从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获悉,本届电影展将展映在今年6月成都举办的“金砖国家电影节”上获奖的7部优秀影片,在厦门博纳国际影城、厦门中华影院、厦门湖里万达影城、厦门集美万达影城进行2天14场的放映,汇聚优秀影人风采,展现金砖五国不同电影魅力,打造国际品牌活动,构建五国电影文化交流平台,为国家间友好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

金砖五国影展安排表

影片一:首部金砖五国合拍影片《时间去哪儿了》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 艺术贡献奖)

电影《时间去哪儿了》是第一部由五个金砖国家知名导演共同合作执导的集锦长片,中国导演贾樟柯监制并执导中国部分,巴西导演沃尔特·塞勒斯、俄罗斯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印度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以及南非导演贾梅尔·奎比卡也各自以不同风格讲述有关时间与人的故事。五位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导演均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无论是在制作上还是从内容上,《时间去哪儿了》都可以称为一部里程碑式的电影。

影片二:中国《七月与安生》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 最佳女主角 周冬雨)

2016年11月,一部由安妮宝贝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七月与安生》,讲述了“安生”和“七月”两个女生自13岁相识开始,羁绊十几年的成长故事。该片改写了金马奖的历史,导演曾国祥获提名第53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出演的两位女主角周冬雨及马思纯,亦破天荒首获双影后宝座,同时2017年6月周冬雨凭借《七月与安生》荣获“熊猫奖”最佳女主角。

影片三:印度《海龟》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 最佳男主角 阿洛克·拉杰瓦德)

电影《海龟》讲述贾纳基离婚后参加了“海龟保护计划”,希望能借此重获新生,在旅途中她意外遇见一位想要自杀的陌生男子玛纳沃,并帮助他走出人生低谷。导演兼编剧苏米特拉·巴夫认为,虽然影片的背景是20世纪30年代,但关注患有抑郁症的年轻人,也是当下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片名《海龟》就是对抑郁人群的比喻,遇到困难,就会像海龟一样躲到壳里,制片人莫汗·阿盖什表示“想通过电影这个方式帮他们渡过难关,让他们像海龟一样在海洋中畅游。

影片四:巴西《尼斯:疯狂的心》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 最佳影片奖)

《尼斯:疯狂的心》由导演罗伯托·柏利纳执导,影片讲述了尼斯·西尔韦拉医生回到里约热内卢郊区的精神病医院工作,她拒绝采用新型高强度电击疗法来治疗精神分裂症患者,并用图画、小狗和爱来帮助病人,使用医院已被废弃的职业治疗区展开一场“革命”,开启了精神分裂症治疗领域的新纪元。该片获得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影片五:巴西《第二个妈妈》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 评委会特别奖)

影片《第二个妈妈》讲述了瓦尔在圣保罗给法比尼奥当了13年的保姆,离开女儿杰西卡。多年后母女二人重新相处并不顺利,瓦尔陷入尴尬的“母亲困境”。母爱与阶层、尊严与认同在这部影片里被细腻的糅合在一起,充满戏剧张力,表面平淡的生活内部却蕴含了深刻的社会命题:我们该如何面对陷于身份困境的母亲的无能为力?又如何弥合两代人的心灵裂隙?

影片六:南非《阿扬达与机械师》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 评委会特别奖)

影片《阿扬达与机械师》讲诉的是在一个充斥着来自非洲大陆各地移民的社区,一个年轻女人,背负着从未表达出来的爱,试图用勇气突破自我、改变大众固有观念,为自己开辟一条新的道路。该片导演萨拉·布兰克凭借自己的第一部电影《燃烧吧!冲浪少年》获得了17项国际奖项。她的第二部电影《阿扬达与机械师》在2015年伦敦电影节首映,并在2015年洛杉矶国际电影节获奖。

影片七:俄罗斯《潘菲洛夫28勇士》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 最佳导演奖)

影片《潘菲洛夫28勇士》改编自二战时期的著名故事,二战期间,德军驻扎在距离莫斯科2个小时路程的沃洛科拉姆斯克,潘菲洛夫师28名战士誓死抵抗,成功阻击了德军坦克部队,将莫斯科保卫战中战士们奋勇杀敌的英雄气概诠释得淋漓尽致。二十一世纪,有关这场战役的争议不断,但历史永远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该片导演基姆·德鲁日宁和安德烈·谢罗帕获得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