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2017-10-29 07:3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孙靖  

提升文艺原创力 推动文艺大创新

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 张作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给予文艺界极大的鼓舞。我们一定要长期、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文艺思想,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大创新。

坚持思想引领、文化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采取文艺小分队、文艺轻骑兵的形式,组织引导文艺家到田间地头、乡村集市、企业学校、建设工地、部队军营等一线,生动、鲜活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落实,同时提升文艺家文艺创作能力。

着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进一步完善行旅式采风、蹲点式体验生活、多层次多样化挂职锻炼等措施,让文艺家在八闽儿女的生活生产中进行采风创作,在“建设新福建”的宏伟事业中进行艺术再现和艺术展现,在创造文明中创作体现优秀文化基因的作品。

立足本土元素、文化根脉。坚守本来,注重本色,坚持本真,挖掘创新题材体裁,抓好文艺题材规划,建立文艺创作项目库,实施文艺精品项目带动战略,对重大文艺创作进行重点扶持和重点投入。

注重兼收并蓄、创新转化。把创新作为文艺的生命,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在继承中转化,在学习中超越,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

营造温馨氛围、亲清关系。发扬学术民主、艺术民主,尊重艺术创作的规律和文艺家的创作个性,着力为开展原创文艺提供“宽松、宽厚、宽广”的舞台空间和“沉得住气、静得下心”的创作氛围。

充分发挥党报优势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福建日报社总编辑 梁建平

福建日报社作为我省新闻舆论主阵地,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营造学习十九大、建设新福建的浓厚舆论氛围。

增强时效,做好学习贯彻活动的报道。及时准确报道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系列部署和重要活动,报道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体会,组织《党报记者基层共学十九大》专题报道。

创新表达,加强理论评论宣传。组织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写文章、谈体会,开展报网端微一体运作的《学习十九大 建设新福建》全媒体访谈,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全面深入,推出典型报道。开展《新时代 新思想 新福建 新征程——学习十九大精神八闽行》大型采访活动,精心组织各报网端记者,深入到新福建建设的火热现场,抓典型、写精品,全面反映八闽大地贯彻十九大、建设新福建、谱写新篇章的壮美图景。与此同时,发动广大读者、通讯员积极参与,组织《我与新时代 我学十九大》专题报道,反映普通人学习十九大、迈向新时代、开辟新生活的感受、期盼、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让十九大精神走入基层,走进寻常百姓家。

攻坚克难,以十九大精神推动报社建设与发展。加强全员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确保队伍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大力推动新阵地建设,以中央厨房、移动新闻客户端建设为重点,形成新媒体传播新矩阵;深化内部改革,加强资源整合共享,努力提升党报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