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2017-10-29 07:3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孙靖  

积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和手段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蔡战胜

福州市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

构建全覆盖宣讲格局。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分级分类组织宣讲,开展“千队万场”分众化、点单式宣讲。利用茶摊故事会、方言讲理论、百姓讲坛等形式,把话筒交给群众,让群众成为宣讲主角,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发挥市属媒体主阵地作用,开设专题栏目,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充分运用网络、“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策划开展“网络自媒体县区行”“照片视频征集展播评选”等活动,形成网上强音。开展“开创新时代建设新福州”系列文艺活动,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接受教育。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叶重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既有时代高度,又有理论厚度,还有实践深度,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动指南。

厦门市委历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紧紧抓住“以考核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这一牛鼻子,主动履责,健全制度,严肃考核,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向上向好。围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一重要要求,厦门将着力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构建格局,形成合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的要求,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大宣传格局。二是紧跟时代,守好阵地。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对标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履职尽责、落实责任。同时针对意识形态阵地出现的新情况,主动出击、找准规律、强化管理。三是科学考核,务求实效。树立问题导向,完善考核体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从抓基础向抓精准逐步延伸,从抓督促向抓自觉逐步转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刘小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顺应历史潮流,把握时代脉动,紧密结合世情国情,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伟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新时代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最新发展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要建设学习宣传研究的坚强阵地,二要以此为引领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三要加强学习、研究和阐释。要在马克思主义创新性发展和不断中国化的历史脉络中、在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在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结合中、在与21世纪国外马克思主义的对话和人类社会发展中,理解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