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2017-10-29 07:3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孙靖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发言摘登

继承优秀传统激扬时代精神

十九大代表、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副主任 陈娟娟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成果根本的创造力,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根”与“魂”。

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要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使之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近年来,我省创作生产了大量弘扬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营造充满正能量、主旋律的文化氛围。

在我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这个新时代里,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精神风貌的文艺作品,带着激扬蓬勃向上的新时代创新精神,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着眼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新期待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实现新作为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平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提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新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文化自信和行动自觉,着眼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发展。

明确新站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高屋建瓴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前进方向,是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从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意高度提升站位,从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战略部署提升站位,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要求提升站位,在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科学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适应新期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这一社会主要矛盾,也体现在文化领域。我们要通过改革创新解决现实问题,充分利用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书院和文化公园、文物保护、文化遗址等,提供更多优质文化产品,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适应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加快发展。

创造新业绩。我们要着力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激发文化发展活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拓展文化活动实效,繁荣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打造文化发展品牌,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夯实文化传播载体,创新生产经营机制、提升文化产业水平,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等方面下

功夫出成效,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创造出新的文化业绩。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