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党报记者基层共学十九大】春风化雨润心田

2017-11-16 07:14:09 谢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福建师范大学创新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东南网11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福建师范大学抓住时机、创新形式,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春风化雨滋润师生心田。

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

10月27日,福建师范大学知明楼206教室座无虚席,60多名数学与信息学院本科生聚精会神听讲解。这是一堂思政课,主讲人是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方祥。

“十九大关键词有哪些?”李方祥抛出问题,鼓励学生踊跃表达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思考。

“全面小康!”“新时代!”“主要矛盾!”“教育优先!”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

一轮热烈的发言结束,李方祥说,“一个‘新’字贯穿十九大报告。据统计,报告中,‘新时代’出现了36次,是高频关键词。”说完,他顺势引出当天课程的主题——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

在福建师大,教学团队第一时间将十九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内容有机融合,师生面对面开展理论辅导和专题讨论,受到越来越多青年学子欢迎。

不一样的思政课上,一系列对话热火朝天展开——“我所知道的十九大” “如何理解中国的历史性变革”“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中国发展具有怎样的意义”……学生们踊跃讨论,畅想新时代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美好期待。

面对思政课新风貌,教师陈一感慨:“十九大报告是最好的思政课教材。”

让新思想在校园落地生根

“同学,你的电路元件掉了!”10月29日,福建师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

活动以“点青春之光、接力十九大之瑰宝”为主题,接力过程中设置多项有关十九大的知识问答来获得电路元件。同学们在活泼有序的氛围中抢答,并都最终跑到终点,完成了电路焊接,成功点亮青春之光。

“太有趣了,没想到十九大精神还可以这么学!”大二学生邱栋宽说。

乐学、趣学,创新学习十九大精神,已成为校园新风尚。

“学习十九大精神”出现在福建师大校园系列动画视频和歌曲MV里,出现在学生自发设计的主题Web游戏里,游戏结合报告中提出的“进入新时代”“教育优先”等热点,以手绘街景图模式,一步一问答,一景一故事,引导大家在答题闯关中高效学习十九大精神。

“在音乐中、手游中,我们感觉跟十九大精神更贴近了,不仅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的理解,也越发对未来充满信心。”在游戏中体验一番后,学生王瑞强深有感触地说。

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

“作为宣讲团的一名成员,我深感使命光荣。我一定和同学们一道努力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备课,讲清楚、讲到位,不辜负大家对理论工作者的期待!”11月2日,福建师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士宣讲团成立,宣讲团成员们结合自身研究方向,陆续开展了“学习党团知识、争做青年先锋”“十九大报告中的五个‘新’”等一系列专题宣讲会。

连日来,福建师大相继开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成立教师和骨干学生宣讲团,努力做好宣传员。宣讲团成员不仅结合自身经历讲,还随身携带并发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口袋书”,让宣讲变得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同时,利用官方微信微博、易班、研究生教育微信等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易”起学、微感言、微论坛等线上活动,随时随地发布学习内容,成为一支网络上永不停歇的宣讲队伍。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未来,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踏实的态度,到更多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乡村、学校、社区,凝聚起人民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博士团成员袁磊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