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发挥民营企业家作用 推动福建省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2018-01-28 08:41:38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玮 孙靖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8日讯 王炎平委员代表福建省工商联的发言:近年来,我省相继出台惠企政策举措,有力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但仍有些企业家反映信息掌握不够对称、政策落实不够有力、创新保障不够完善、投资信心不够充分等问题。当前,我省经济正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进一步打造企业家安心创业、放心投资的环境,更好地发挥民营企业家作用。

为此建议:一是突出精准招商,全力推动回归项目落地生根。围绕我省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等关键领域和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编制和发布面向社会民营企业的产业目录。招商引资既要全面出击,更要重点攻坚,以小分队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点对点面向闽商开展重点推介,实现以商招商。二是落实安商举措,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要建设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在放宽民间投资准入、简化审批程序方面进一步出台配套措施,对民间投资不单独设置附加条件、歧视性条款。三是保护创新生态,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家聪明才智。全面落实《福建省建设国家创新型省份实施方案》等支持新兴产业的措施,充分发挥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政策优势。四是营造尊商氛围,培育和弘扬新时代闽商精神。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实现政企良性互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