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大刀阔斧”为城市“换装” 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大踏步”

2018-04-10 15:02:02 郑思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王祥楠   我来说两句

IMG_7499.JPG 

福建省奥林匹克中心到处可见正进行锻炼的人。

东南网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大地回春,四月的福州正是健身的好时节。太极拳、广场舞、羽毛球等户外健身活动越来越受到人民的喜欢。

全民健身即是全民选择健康

早上7:00,福州市鼓楼区西湖公园已经聚集了一堆健身锻炼的市民,他们有的在湖边悠然自得打太极拳、有的拿着扇子跟着音乐翩翩起舞、有的带着耳机沿着湖边慢跑……沐浴着晨光的福州处处都是市民健身的好风景。

“退休以后没事做,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结交到有共同爱好的老年朋友,丰富自己的生活。”正在舞剑的78岁福州王依伯告诉记者。

带着女儿来慢跑的白领陈女士说:“跑跑步对身体好”。她说自己平时都是坐办公室,就近来公园跑跑步,西湖公园风景好,比在健身房锻炼好,可以呼吸下新鲜空气。

晚上8:32分,福建省奥林匹克中心到处可见正进行锻炼的人,20岁的市民李小姐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她说自己每晚都要出来锻炼,“不活动一下好像缺了点什么,浑身不舒服”她微笑着表示。

问及平时都在哪里健身,李小姐说:“偶尔会去附近游泳馆游泳,也会和朋友一起打打羽毛球。唯一有点麻烦的就是,现在运动锻炼的人很多,运动场馆经常很多人,不过现在城市建设好了,绕着周边稍微安静点的人行道跑步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随着群众健身意识的增强,参加体育锻炼、享受运动乐趣正成为不少人的主动选择。归根结底,全民选择健身正是全民在选择健康。

蓬勃发展的全民健身运动,让城市也充满了活力。这几年,福建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在对全民健身的资金扶持、场地建设、组织网络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公共体育服务工程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悉,2018年福州市计划建设19个多功能运动场、室内健身球场,提升改造10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50条健身路径城区及进村工程、3个市级农民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投放20套纳凉点轨道旗等。

打造具有福州山水特色的两江四岸户外“全民健身长廊”

“体育美景”已成为民众进行体育锻炼环境选择的一个重要因素,全民健身的发展也在倒逼着一个城市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大迈进。福州市围绕建设“健康福州”特色体育强市要求,加快构建与高水平全面建成与我市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福州市打造县(市)区主城区10分钟健身圈。”据悉,福州市将充分发挥水域资源优势,利用长乐大东湖、闽侯金水湖、浦下河、光明港等丰富内河资源和长乐文武砂围垦,大力发展帆船(板)、龙舟、赛艇、皮划艇(激流)等水上项目,形成辐射福州沿海近岸的滨海、滨江体育健身休闲带。建设沿江沿河体育公园,利用沿江道路规划建设健身跑路线,融入绿道规划,新建绿道、健身步道150公里,着力打造具有福州山水特色的两江四岸户外“全民健身长廊”。

同时,福州将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50%以上的街道新建或改造1至2个多功能运动场所。在每个社区建有一条健身路径的基础上,50%以上的社区再新建一条健身路径。依托新农村幸福家园建设,提升改造500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因地制宜,在北江滨、环南台岛、马尾东江滨新建50个全民健身点。体育设施建设内容包括健身步行道、自行车道等慢行系统;室内网球场、室内游泳池、篮球场、五人制足球、羽毛球场、门球场、户外综合康乐区等球类设施场地和大型健身广场;龙舟看台、龙舟赛场;游船、脚踏船、手划船等水上娱乐项目设施。

另外,大力发展登山、徒步、露营、山地自行车等项目,积极拓展山地户外运动项目的新形式。创建1-2条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精品线路、1-2个山地户外运动精品项目。打造以鼓岭、鼓山、寿山石、船政文化为主线的“寿山-鼓岭-马尾”户外运动休闲旅游带,以温泉、古镇及山地旅游文化为主线的“闽侯-永泰”山地户外运动休闲旅游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