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陈靖姑信俗:母性文化情牵两岸

2018-08-07 11:46:34 郑思楠 冯旭 林峰峰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分享到:

    狗玩滑梯引争议:养宠需文明

带宠物出门,牵绳是文明的一种体现。东南网记者 郑思楠 实习生 黄梦婷 摄

东南网8月7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实习生 黄梦婷 文/图)日前,福州一小区业主拍到一位居民带狗在小区的儿童游乐区玩滑梯。这一视频传上网络,网友纷纷谴责狗主人缺乏公德心。将狗带入儿童活动场所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大家对此怎样看待?记者进行了走访。

安全卫生隐患大

于人于狗都不宜

为了解市民对带狗进入儿童游乐区玩耍的看法,记者走访了福州屏东城、贵安新天地等多个小区。采访中多数受访者表示,孩子的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希望邻居们尽量不要带狗在儿童活动区域玩耍。家长陈女士认为,儿童乐园的滑梯是给孩子们娱乐用的,不应该将宠物带入这个区域。她认为在游乐区玩耍的儿童普遍年龄较小,自制力和抵抗力都较差,滑完滑梯后,有可能不洗手就抓取食物吃,如果将狗带入这一区域,狗身上的一些细菌或寄生虫可能会影响到小朋友的健康。家住屏东城的颜女士则担心,一些狗体型较大且容易兴奋,会惊吓到小朋友,甚至有咬伤人的隐患。

“身为一个养狗的人,我也是不赞成带狗去坐滑滑梯的。毕竟是公共场合,又是儿童玩耍的地方。狗身上难免携带细菌等威胁孩子健康的东西。而且狗天生恐高,让它坐滑滑梯,它自己也是不愿意的。”有着多年养狗经验的福州市民叶小姐说道。叶小姐还指出狗主人的不当行为不应由狗来买单,对于主张处置狗的观点,她是极不认可的,她呼吁各方理性对待。

福建景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江一泓认为,小区居民带狗玩儿童滑梯显然不妥,可向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反映情况,督促业主委员会本着关爱儿童身体健康的理念制定社区公约,由全体业主共同自觉遵守,和平解决社区纠纷,共创美好小区。

养狗争端频发生

文明养宠来“降火”

近年来,频频发生因不文明养狗行为引起的争端,在社会上也引发了一系列讨论。

不久前,哈尔滨一老人因孩子被未拴绳的狗吓到,找狗主人理论反被打;数日前,广东清远两条宠物狗均未拴绳,见面互相扑咬,伤及一名狗主人……

除了遛狗不拴绳外,狗随地便溺、夜半吠叫扰民等不文明现象也困扰着许多人,由此也引起了大家对文明养宠的重视。

网友“沉默是金200603”表示,文明养宠要从自身做起,文明自律养宠行为,做到出门牵绳、及时清理狗便、避让怕宠人士,支持领养、适龄绝育,不散养、不遗弃。也有网友指出狗患源于人祸,养宠人要对自己的宠物负责,爱它,也要牵制它;也呼吁不要对养宠形成偏见,对文明养宠的人给予应有的尊重,对不文明养宠的人避而远之。

江一泓指出,根据《福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禁止携带犬只出入儿童活动场所等公众场所;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可以根据社区相关公约划定本居住地区内禁止遛犬的区域;养犬人应当加强自律管理,自觉遵守养犬管理的规定,文明养犬。违反条例规定的,可以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五条规定,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