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让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的"好人主义"无处藏身

2018-10-26 08:32:1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分享到: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至5月22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福建省委进行了巡视。2018年7月22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向福建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三个月以来,福建省委带动各级各部门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进行整改,于2018年10月25日公布了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福建省委印发《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对全省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即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定不移强化党内监督、坚定不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紧抓“关键少数”。

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干部团团伙伙、亲亲疏疏,以及在个人住房、提拔任用等方面互相帮衬问题的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干部进行追责问责。

通过强化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省委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及其书记要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全程紧盯、全程指导、全程协调、全程督办,敢于动真碰硬,不怕得罪人,坚决防止好人主义。

通过系统梳理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的组织生活制度、谈话函询工作和年度述责述廉等落实不力的问题,督促相关地区(单位)逐一整改问责。共问责党组织23个,追责问责党员干部380人,其中厅级4人、处级117人。

通过完善蹲点调研办法,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措施,对发现有“好人主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深挖剖析思想根源。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一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谈心谈话、多多敲打,推动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发挥纪律的惩戒警示和正面引导作用,让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的“好人主义”无处藏身。

通过以案释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剖析苏树林、徐钢违纪违法案例资料,召开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防腐拒变防线。整理汇编谢晶思、陈志强等严重违纪违法省管干部忏悔录和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组织拍摄相关案件警示片,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提供生动教材。组织各级各部门分群体、多形式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新任厅级干部全部参加警示教育。7月22日至9月22日,福建省各地共组织旁听庭审89批,警示教育课3424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298批次。

通过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着力根治官商勾结问题,切断利益输送链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决策机制,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利用身边人身边事等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今年以来,福建省纪委监委立案查处省管干部20人,其中厅级干部19人,处级干部1人,移送司法机关省管干部1人(厅级)。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实行专人专管、建立台账,共排查涉及领导干部以权谋私、贪污贿赂等方面重点问题线索249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