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泉州市、龙岩市:中央、省委巡视整改一体谋划、一体推进

2018-12-14 07:2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分享到:

立足发展,更高站位服务大局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就要求全省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新福建蓝图落到实处。

针对中央、省委巡视指出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等问题,8月以来,泉州市委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勇当高质量跨越主力军三个时代命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并出台相关意见,明确开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七项行动,按“落实一批、转化一批、谋划一批”分解为具体专项,快马加鞭推进;泉州各地党委及市直106个党组(党委)、全市1.47万个基层党组织及时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目前各类宣讲队达900多支,累计开展宣讲1200多场次,直接受众超10万人次;9月中旬起,泉州市委联合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以泉州、北京、杭州、银川和深圳5个城市为站点,对全国257家泉籍商会和21家市、县两级港澳社团进行全覆盖宣讲。

龙岩一方面打造宣讲主力军,挖掘各地乡贤能人、退休党员等,组建“百姓宣讲团”“红色义工”“宣讲小蜜蜂”等业余讲师团,截至10月,全市1118支各类新思想理论宣讲队伍宣讲7659场,受众76万多人次。另一方面,创新宣讲方式载体,既有“文艺范”——市、县两级组建了223支文艺轻骑兵,开展文艺宣讲活动256场次,受众达10万多人;也有“红色范”——举办为期2个月的全市“红古田”杯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从中选拔优秀选手组成红色故事宣讲团开展全市巡回演讲;还有“科技范”——开设全国首个党课网络直播间《“章”口就来》,累计点击量达5560万人次,还打造了微课堂“支部书记正在说”、微宣讲“青年党员说”等栏目。

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中央巡视组对福建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新时代福建发展最鲜明的主线。

针对中央、省委指出的上述问题,泉州根据中央、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的108条、271条整改措施中,与赶超发展直接相关的均超30%。8月以来,泉州持续加大项目攻坚力度,采取“战役式攻坚、产业链招商、台账化管理、一线法推进”的做法,项目支撑滚动发展的态势日益明显,亿元以上“五个一批”入库管理项目数量、总投资额逐月上升,目前已达3.1万亿元、居全省第一;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9月获评全国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10月在国家工信部组织举办的“服务型制造万里行——走进泉州”活动上介绍典型经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省率先实行集群注册、建设网商虚拟产业园,在全国率先对所有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统一建立清单、实行动态管理。

龙岩立足发展实际,制定出台《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意见》,加快实施“九大行动”;全面整合全市督查力量和项目,集中力量督大事、督难事,共督查推动解决430项问题。1—11月,全市新增省“五个一批”项目库项目2174个、总投资7306亿元,70个列入省1820重大项目库的市管项目完成投资18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7%。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