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新内容主题赛22日举行

2018-12-20 20:56:11 夏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夏菁)业界大咖分享行业“干货”、新媒体内容创业项目同台PK……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新内容主题赛将于12月22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本次活动分主题论坛和项目路演两大板块,不仅有学界和业界大咖带来的主题演讲和内容分享,也有来自两岸参赛选手带来的新媒体项目路演展示,精彩内容将为广大网友带来一场新媒体行业的饕餮盛宴。

本次“新内容”主题赛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东南网、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干货”分享 聚焦新媒体内容创业

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自11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其中,11月27日,“新营销”主题赛在平潭举办,吸引了两岸新媒体创客选手参赛。根据大赛计划,“新内容”主题赛也将于12月22日在厦门拉开序幕。

据主办方介绍,“新内容”主题赛分为主题论坛和项目路演两大板块。主题论坛将邀请传播学博士进行学术演讲,多名新媒体领域大咖也将分享行业最前沿的“干货”。

十点读书内容中心总监郭雅君统筹读书、时尚、电影、亲子、人物等五大矩阵号,带领十点读书从100万用户到2600万用户,策划出版了十点读书三本合集书。当天上午,郭雅君将在主题论坛上与大家分享“十点读书从0到4000万用户的新媒体之路”。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国家企业培训师、厦门市高校创新创业导师王祎博士,主要从事文化与国际关系、跨文化传播、网络亚文化、新媒体运营等研究领域,当天她将为大家带来《内容生长新原力》主题演讲。

论坛还邀请新榜内容副总监夏之南讲述“新媒体发展数据和趋势”,厦门商中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姝则将围绕《小程序崛起,流量红利爆发》展开精彩演讲,坚果资本副总裁林曦,启诚资本合伙人李延丰,七匹狼创投投资总监陈昊等嘉宾也将出席主题论坛,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现场路演 13个创业项目同台“比拼”

此次“新内容”主题赛已收到多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图文、H5、漫画、动漫、短视频等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等各类新媒体平台上传播的内容。22日下午,入围复赛的13个新媒体内容创业项目将进行路演“比拼”,评委将进行现场点评,共同把脉,挖掘具有优质潜力的项目。

据了解,主办方为参赛者对接了诸多投资机构,包括坚果资本、启诚资本、汇银资本、七匹狼创投、之宝创投、诚硕资本、前海知行资本等,为参与活动的创业者提供丰富的投融资渠道。除了帮创业者融资,主办方还对接许多机构,如十点读书、新榜、威瑞信、商中在线、新媒联创、蒲公英创新工场、优粉吧、西瓜数据、疯狂BP、科大讯飞、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精一天使公社、AWS汇创金服、新媒蝴蝶社等,为创业者提供全面的服务。

相互交流,彼此学习,本次大赛现场将免费对外开放,欢迎社会各界新媒体创客爱好者,正在或计划创业的人士前来现场观摩,了解新媒体创业最新方向,聆听评委精彩点评,近距离接触资方,与同业进行交流学习。海峡都市报、海峡导报、晋江经济报、石狮日报、每周文摘、福建法治报、海峡消费报、海峡教育报等媒体也将对本次活动全方位的关注报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