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新媒体大咖现场分享“爆款”产品背后的逻辑

2019-01-16 20:5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活动新媒体分享会活动现场。东南网 林先昌 摄

东南网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一个有着百万级别的抖音号,如何进行变现?内容电商如何进行选品,它的参考依据是什么?在自媒体时代如何能做到10万+的阅读量?16日下午,作为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活动之一的新媒体分享会上,两位来自新媒体一线大咖与大家一一分享他们对这个行业的分析与理解。

活动前,东南网管委会成员、总编辑助理朱力南介绍了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活动的情况,他指出,该赛事是我省服务新媒体创业者的一项品牌盛事,对进一步激发海峡两岸新媒体行业的创造力,促进海峡两岸新媒体业界的交流,发掘和培育一批新媒体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生力量有着重要的意义。

时下备受年轻人喜欢和追捧的短视频app“抖音”,截至2019年1月抖音DAU(日活跃用户数)达到2.5亿,MAU(月活跃用户数)达到5亿。

当天,西瓜短视频助手的产品经理、拥有百万粉丝萌宠抖音账号的运营者张心平带来《如何打造抖音爆款和抖音商业变现》的分享,她说,抖音短视频丰富的内容生态,吸引更多角色入局,尤其是企业掌握正确的运营方法论,可以更快速有效的获取流量,打造自己的产品品牌。

对于如何快速打造抖音爆款,张心平认为,首先要做好前期的账号定位,我们把抖音上的作品内容分为三种,热点型内容、标签型内容、广告型内容。其中热点型内容更容易让大多数的号快速积累点赞和评论。利用一些数据监控,通过数据做决策,例如:分钟级监控视频点赞、评论趋势,趋势图可以清楚的告诉你,选择的素材热度是否在上升期,还是已经开始下降了,这可以判断是否跟拍或者素材重新创作。

“还有就是一些运营技巧和注意事项,例如:发布时间上,一般建议避开凌晨,选择白天用户正常活跃的时间,同时可以结合作品的数据反馈,选择相对规律的发布时间。”张心平如是说道,关于抖音如何变现,主要有三种:知识付费、广告、电商。

那么,如何切入抖音电商,可以从哪些领域上去发力呢? 张心平分析,目前,从抖音播主发布热门电商视频合作的数据上看,服装、教育、游戏、美食这样的商品得到了抖音的较好的曝光。

随后,铭亮(福州)文化展陈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游国华则以《新媒体的民间视角与政务观察》主题分享他的新媒体创业的经历与思考。开始前,他给现场的观众抛出了一个跨年之问,财新记者为什么写不出刷屏的“甘柴劣火”?他解读了这段时间朋友圈刷屏的多篇文章,包括《疫苗之王》、《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甘柴劣火》,他指出传统媒体的局限性,自媒体在行文、标题等方面更有利于当下的传播,从而进一步指出,官方与民间,有着两个舆论场,这也就是当下中国内容生产的逻辑支撑与独木桥效应。

游国华有着18年传统媒体的经验,深谙传统媒体传播之道,有操盘多个重大政务新媒体项目,对上述两个舆论场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观察和见解。

从受众分析解读,游国华认为,传统媒体与自媒体原本就是两个分裂的舆论场,财新这样的严肃媒体,用户多为精英人群,自媒体则用户下沉,用户是广大的普通网友。

他指出,同时要做好两个舆论场,相当于走钢丝玩平衡,

但要做好任何一个舆论场,都得熟悉另一个舆论场的思维方式,10万+才能传播的安全。

活动上,现场的观众还针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向两位嘉宾请教,不少观众表示当天的分享会收获满满,有些新媒体运营的技巧很有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