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爱心出租车队:让爱在福州城流动

2019-02-19 10:11:46 卢金福 冯旭 黄振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分享到:

爱心出租车队:让爱在福州城流动

陈章宇对7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士免收车费,还热心帮忙。(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实习生 林芊语)“小心点,请到这边上车。”2月13日晚上9时许,福州火车北站北广场出租车候车区,旅客排成了长龙,出租车司机陈章宇忙着引导乘客上车,并帮忙将行李放进后备厢。

针对春运期间福州火车北站、南站到站旅客接驳换乘需求,福州市道管处在乘客返程高峰节点加大保障力度,每晚投入480辆出租车开展定点循环兜底保障。许多出租车司机自发前来当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帮乘客提行李、解答乘客咨询、引导乘客上车等志愿活动,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他们,都来自一个温暖的组织——福州爱心出租车队。

在路上践行公益

今年46岁的陈章宇是福州海峡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哥,高中毕业后就进入了出租车行业,已从业28年。他是海峡青年文明车队的一员,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一直在路上践行公益。

13日下午3点多,陈章宇开车行驶到福州温泉路时,看到一名老人提着一箱牛奶在等车,他立刻停车帮助老人上车。得知老人要去省级机关医院看病人,到达目的地后,陈章宇免收了15元的车费,老人很感动,连声说“谢谢”。

像这样的免单公益行为,陈章宇每个月都会做十几次。去年11月14日,在鼓楼公交车站前,一名大叔拦下了他的车,准备去省残联办事。途中陈章宇得知,大叔是一名残疾人,从宁德周宁来,折腾了两个小时找不到地方,还迷了路,实在走不动才打了车。到达后,陈章宇不仅没有收大叔的车费,还给了他一瓶水,并留下电话让他有需要时联系。

记者坐上陈章宇的出租车,第一感觉就是整洁干净。他把出租车当成自己的家,每天都会清洗多次。在他看来,乘客就像亲人,有义务给他们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车内副驾驶座前挂着提示牌,其上写着:70岁及以上老人和弱势群体乘客,市区免费。车门的插槽放满了矿泉水,车上还放置了一个药箱,创可贴、晕车贴、风油精、万金油、救心丸、润喉糖等一应俱全,免费供应给乘客应急使用。

陈章宇还会不定期到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并为他们提供出行服务。在谈到自己的公益行为时,他说:“出自本心,遇到老人帮一下,心里会感觉舒服,也是举手之劳,很有意义。”陈章宇的坚持和诚意,打动了不少乘客,赢得了口碑和尊敬。

郑素兰今年49岁,是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平时载客遇到高龄老人,她也会免费服务。去年7月,一名男子身负刀伤血流不止,路边多次拦车未果,郑素兰见状,果断让男子上车,助其顺利就医。几年前,她看到有人带着一名80多岁坐着轮椅的老人拦不到车,便主动让他们上车。途中,瘫痪的老人大小便失禁弄脏了车子,家人拿钱想感谢和补偿郑素兰,她婉拒了,事后自己开进服务站清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完好事挺开心的。”郑素兰说。

福州出租车司机的善举经常见诸媒体。1月2日,福州出租车司机江美锋载了一对夫妻和他们生病的孩子。看到孩子不断抽搐、手脚震颤,有休克症状,江美锋迅速打110报备后,连闯两个红灯,在10分钟内将乘客安全送至福州市第二医院,最后还免了车费,获得了不少网友的赞誉。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