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代表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09 07:58: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王祥楠  

东南网3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8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和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建团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生态兴则文明兴的高度,从对子孙后代负责、对人民美好生活负责、对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负责出发,再深化理解认识,再压实目标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现实针对性,越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发展遇到困难时,越要坚守生态环境这个生存和发展根基,保持足够战略定力;要认真实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加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统筹力度,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力度。要在脱贫攻坚紧要关头,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坚持以绣花功夫精准施策,以实的作风求实的质量,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而奉献,为国家为民族培根铸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指导,要结合福建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文化文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见效。代表团副团长、省长唐登杰参加会议。李钺峰、刘学新、王洪祥、张荣、林兴禄、许维泽、刘远、林文耀、章联生、张玉珍等代表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畅谈了学习体会。

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用“四个一”深刻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重要要求。作为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福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持续落实生态省建设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始终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要紧紧围绕“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大胆试、深入改,不断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底线思维,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坚守“三区三线”红线,持续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持续推进生态治理“一体化”,牢记“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加大生态环境系统综合保护力度。要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攻坚战,下大力气啃“硬骨头”,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

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阐明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和历史性成效,深刻阐述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意义,提出了做好精准脱贫精准扶贫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不懈做好工作,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一鼓作气、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全面落实精准方略,下好绣花功夫,一对一落实帮扶责任,一对一制定帮扶举措,确保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位。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坚持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更加注重输血造血协同推进,用好精准医疗叠加保险、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措施,提高脱贫质量,确保稳定脱贫。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四个坚持”等重要要求,再次吹响了以文化自信为底蕴、以伟大灵魂和作品为动力,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的进军号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省文化文艺工作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做好“培根铸魂”工作,推动我省文化文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担当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在扎根人民中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头活水。要始终崇德尚艺,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艺术家和学问家。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要求,无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水平,都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本色。全省各级各部门都要带头过紧日子,把更多的资金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