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泉州:法斗犬被放进游泳池后溺亡!负责人说法来了

2019-04-12 14:52:48 来源:新闻广角  责任编辑:林雯晶  
近日,有网友爆料一段视频,一只黑色法斗犬被人放进游泳池,大约30秒后狗溺亡,在这个过程中,有两个人一直冷眼旁观,其中一人还举着手机一直在拍摄。这段视频曝光以后,不少网友谴责两人轻视动物生命的冷漠态度,这两个人是谁?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近日,有网友爆料一段视频,一只黑色法斗犬被人放进游泳池,大约30秒后狗溺亡,在这个过程中,有两个人一直冷眼旁观,其中一人还举着手机一直在拍摄。这段视频曝光以后,不少网友谴责两人轻视动物生命的冷漠态度,这两个人是谁?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4月9日中午12点54分,市区一家宠物店工作人员,将一只法斗犬放入游泳池,一开始法斗犬就不太适应,而狗主人只是站在一旁,用手机拍摄视频。

挣扎了约30秒后,法斗犬沉入池底停止动弹,工作人员才将其捞出,期间,狗主人依然在用手机拍摄视频。该视频一经曝光,引起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强烈不满,有网友表示,法斗犬游泳前,没有做保护措施,水池不深,两人完全可以跳进去将狗捞起来,为何见死不救?更有远在深圳的网友对两人的行为予以谴责。

深圳某宠物店人员

一个是宠物店人员的培训不到位,第二个是狗主人对生命的重视程度。这个事情也是拷问人,被手机麻木了神经,什么事情都用手机拍,她后面已经叫服务人员,说它好像不行了,要去看看它,她还继续拍视频。

那么,法斗犬溺死的责任究竟归咎于谁?为何宠物店工作人员在法斗犬挣扎时,没有尽快采取措施呢?据宠物店老板介绍,当天中午,法斗犬的主人来到宠物店内,称狗的脚部髋关节有问题,希望通过游泳进行治疗。

宠物店:店员反应不及时 将承担应尽责任

  涉事宠物店老板

我们都会给狗游一下,如果狗会游,它就会平平地游,不会游,它也不会沉下去的。没沉下去,它就会站着这样扑通扑通地游,所以说当初那只狗这样扑通游,不是说它要溺亡怎么样。

至于为什么不给狗穿救生衣,老板解释说,救生衣会勒到狗的脖子,而法斗犬的鼻子比较短,所以出于这个考量,当时工作人员选择先把狗放进游泳池适应一下,结果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涉事宠物店老板

可能他反应没有那么及时,但是说他也有在第一时间内从旁边找到那根,就是那个L型的不锈钢的工具,他肯定当初也是想说,用那边给它这样钩起来,那个不会伤害到狗的。

那么,狗溺水后,工作人员为何没有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呢?

涉事宠物店老板

那天那个男的工作人员,他不会做急救这样子,因为他是刚来的。因为当初我的第一个想法是这样子,都没有呼吸了。去医院或许我们的机会还会更大一点,医院就在我旁边。

宠物店老板表示,在法斗犬主人要求下,法斗犬被火化,事后,对方要求他们赔偿她1万5千元,当时他表示自己无法做主,需要和其他股东商量,期间,法斗犬主人将狗溺死视频传给朋友,不料事情经过网络传播不断发酵,这几天,不断有网友发信息谴责他,而法斗犬主人也不堪其扰。

截至记者发稿,法斗犬主人对于此事没有给予回应。针对此事,有业内人士表示,并非所有的狗天生会游泳,在训练狗狗游泳时,应该给狗狗穿上专用的救生衣,驯狗师亲自下水看护小狗,游泳池应设楼梯,工作人员可快速安全进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