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跟着检查组去了这四地,记者发回一组表情

2019-04-20 22:44:06 周琳、严顺龙、郑昭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19日

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

对全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检查结束

这里插播一段工作花絮

屏山君昨晚满脸问号

事情是这样的

我请本次检查组的随行记者

对福州、宁德、龙岩、漳州

做一句话点评

然而记者却给屏山君甩来了一串表情

这串表情是什么意思呢?

屏山君想了很久

感觉自己老了

还好随后记者发来解释——

19日一早,我跟着检查组查看了5G项目、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心、智能教育小镇、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等项目,我一边看一边拍照记录,这些新技术666,我非常期待!

18日下午,晴,我跟着检查组看了新能源电池、电动汽车等“金娃娃”项目,这些项目都很酷!想为它们打call!

18日晚,我跟着检查组冒雨检查了长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第二天一早,查看了纺织新材料、稀土磁性材料生产项目和水清岸绿的龙津湖,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为这些项目鼓掌!

18日下午,我跟着检查组一行来到“工业新城”漳州,查看了多个大项目、好项目,第二天一早还看了生产电动车锂电池的新能源企业,漳州很拼!让我印象深刻!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

热爱工作的屏山君还拿到了

细节满满的记者手记

一起来看——

●福州:争当“先行军”

早在2000年,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时,就着眼于抢占信息化战略制高点,增创福建发展新优势,作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重要决策。当前,福建、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贺信精神,加快建设“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加快新旧动能转化,着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的示范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4月19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带领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一行,深入福州市,实地检查了解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情况。

福州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为契机,掀起了数字建设热潮、取得了一批数字经济发展的成果、促进了一场数字政务服务革命。2018年,全市数字经济规模突破280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36%。

时隔一年再看福州的数字经济,检查组成员一路感叹满满都是亮点、热点、增长点,而数字产业项目中的创新更激起了大家的思考和探讨。

高意集团亚太总部

检查组感受到5G(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产品的高附加值和在交通、工业、生活娱乐、健康管理等商业化领域应用之广泛。

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

大家为物联网的不断整合升级感到高兴,就深入推动智慧党校、智慧车联等项目,提升系统集成、加快应用落地等碰撞思想火花、积极出谋划策。

网龙智能教育小镇

大家看到智能互动桌、全息投影教学等结合最新数字技术的智能教育产品,希望网龙把它们带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数字教育发展成果。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

大家希望福州市把中心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不断完善和提升功能,更好地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成就。

福建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的示范区,福州要当好开拓创新的“先行军”、探索实践的“试金石”、拼搏肯干的“攻坚队”。检查组认为,数字经济是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新引擎新动能。福州要牢牢抓住峰会举办的大好机遇,充分放大峰会效应,实施数字经济领跑,更好地把准“风口”,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强链、建链、补链和联动”,以数字经济赋能实现弯道超车,形成发展新优势。

●宁德:干好每一天,多抱“金娃娃”

4月1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带领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一行沿海北上,深入宁德市了解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宁德“多抱几个‘金娃娃’”。如今——

从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市场销量第一的时代新能源到年产60万辆的上汽集团宁德基地,

从产值超千亿的民营企业青拓集团到实现绿色循环经济的青美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项目,

检查组为宁德抱回一个又一个产业项目“金娃娃”感到高兴,更感受到宁德广大干部群众“滴水穿石”精神、“弱鸟先飞”意识、“行动至上”作风和厚积薄发、后发先至的强劲发展势头。

一路走来,检查组看好项目、大项目,议思路、出实招,共同探讨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助力宁德“金娃娃”不断做大做强。

●龙岩:雨后的红土地,正破土拔节

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省长唐登杰带领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来到闽西。雨后的红土地,一派破土拔节、活力迸发的气象——

晋江企业天守纺织扎根长汀,优先为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每人有数千元月收入。长汀还从沿海引来了盼盼、安踏等一批优质企业,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

干净整洁的长汀金龙稀土公司,多年来与周边居民和谐相处。去年长汀稀土产值突破百亿大关,是该县首个百亿元产业,成为做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的很好案例。

投资12亿元保护提升长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投资4.2亿元综合治理龙津湖,漫步在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边栈道、湖边小路,检查组对龙岩在民生上的“舍得”充分肯定。

脱贫更实了、产业更强了、城乡更美了……龙岩美丽嬗变,检查组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漳州:蝶变的工业新城

  从“农业强市”到“工业新城”,漳州实现了蝶变。

18日—19日,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带领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来到漳州,感受到了全市上下扑面而来的“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浓厚气息和发展氛围……

拥有全球最大的凝析油分离装置与加氢装置,福海创PX双线日常日产量已达4500多吨;将于2020年竣工的古雷炼化一体化一期,每投1元可带动下游5元投资……

漳州核电一期工程“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安全性和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超525亿千瓦时;猛狮科技新能源从传统铅酸电池向新能源产业转型,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

支柱产业逐步形成,新兴产业异军突起,重点产业取得飞跃发展,工业结构不断优化,这座工业新城让检查组印象深刻。检查组认为,漳州要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重大方向和主要责任,进一步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贡献漳州力量。

(福建日报微信 综合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严顺龙、郑昭/文、关建东、张永定、王毅/图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刘欢颜/视频 傅妤/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