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燃情筑梦 减税降费助力福建创业创新

2019-06-04 11:21: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房小奇  

东南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 刘子超 通讯员 杜静 曾培钊)最近,刚刚结束论文答辩的大四学生黄青一边等待着毕业典礼,一边在筹办自己的公司。毕业于环保专业的黄青准备在家装环保建材市场施展拳脚。“信心比黄金更珍贵。”说起创业的初心,黄青说,信心来自好的环境和好的政策。在校读书期间,黄青就非常关注就业创业政策,尤其是税收政策,在他看来,好的营商环境和好的税收政策就像土壤,激发着创业梦想破土萌发。

90后的杜赢是福鼎市赤溪村第一个回乡创业的大学生,如今他创办的赤溪茶业有限公司已经有两个门面房、600多平方米标准化厂房、100多亩茶叶基地。此次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预计公司今年可以节省下6万元的税款,杜赢已经计划好将这笔钱投入到收购茶青和茶叶深加工技术的研发。柘荣安记茶叶的吴春祥和杜赢是同行,不同的是吴春祥已经回乡创业9年,从初见雏形到取得“市级创业项目二等奖”,安记茶叶成长的每一步既有吴春祥的心血,还有减税降费好政策的滋养。吴春祥介绍说,从回乡创业之初就一直享受着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税收优惠,今年减税降费的力度更大了,国家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受益于这一政策,再遇上5、6月份茶叶销售旺季,公司不再需要缴纳增值税,减税效应显著。

“3000万”“90后”,在古田,很多经营者很难将这两个数字联系在一起,事实上,这的确是90后创业者杜雄杰创造的销售奇迹。回乡创业的杜雄杰创办的盛耳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通过电子商务销售食用菌(银耳)的企业,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近3000万元。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扣除经营成本后,公司符合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税政策,申报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近7万元。杜雄杰在细算减税降费“红利账”的同时,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也带着十足的底气和信心,公司在古田凤都工业园区拿了一块地,下一步准备做食用菌精深加工项目,借力减税降费政策把企业做大做强。

“创业路难行,我需要力量。”忙着创业的大四毕业生郑永权道出了这样的心声,很快,南安市税务局把这股力量送到了他身边。近日,南安市税务局联合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妇女联合会及相关金融单位联合走进闽南科技学院,开展“减税降费 助力创业 启梦闽科”系列宣讲活动,围绕“创业税收扶持”“就业见习补贴”“安居保障”等内容,为大学生送上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红利。与此同时,闽南理工学院的毕业生们也迎来了一场具有实用性和指导性的创业讲座,石狮市税务局聚焦大学生关心的税收领域问题,重点讲解减税降费新政、个税新规的计算方法和重点群体创业税收优惠、创业平台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力求精准推广、普及税收扶持创业创新政策,为有创业志向的毕业生鼓劲。

减税降费红利,不仅点燃了创业激情,还为企业创新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喜相逢集团有限公司是福建省第一家取得汽车租赁经营许可证的汽车租赁服务公司,是第十三批经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审批的内资融资租赁业务试点企业,是一家综合性的汽车服务商。随着汽车租赁行业蓬勃发展,喜相逢集团不断寻求创新,自主开发了汽车金融电商平台,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占到主营业务份额90%,增值税税率由16%降低为13%后,直接降低了融资租赁业务的增值税税负,仅4月份增值税就减少了19万,为企业创新发展之路注入了 “强心剂”。如今喜相逢集团的汽车金融电商平台已经成为晋安区数字经济的重要项目,带动晋安区竞逐数字经济大潮。

创业创新到哪里,税收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据了解,为全面推动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福建省税务部门在做好宣传辅导的同时,持续充实和完善便利化服务措施,通过设立小微企业办税专岗、建立投诉快速响应机制、开展服务需求专项调查、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作用等措施,让创业者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早日实现创业创新梦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