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预付信任被“消费”该怎么办?

2019-07-02 09:51:30 林先昌 冯旭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分享到:

社区医院收费高?转学生无法就近入学?《直通屏山》为您接通权威解答

福州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费窗口未标明诊察费标准。东南网记者 林锦星 摄

东南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 整理)

福州

民营社区卫生站诊察费有何标准?

市医保局:自主定价

去社区医院看病,图的是便宜和方便。然而,近日有福州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称,带孩子去社区医院看病,发现花销比大医院还多。该网友咨询:民营社区卫生服务站不同职称级别的医师诊察费用有何标准?

福州市医疗保障局回复称:民营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定价。根据有关规定,定点非公立医疗机构自愿参加药品“阳光采购”并实行“零差率”销售的,可以参照执行同级别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的医保支付标准。若网友质疑有乱收费的问题,可以带上费用票据到所属区卫生健康局进行反映,区卫生局会进行调查。

莆田

转学生无法就近入学?

区教育局:区内统筹

近日,莆田网友郑女士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自家孩子的户口已转入城厢区沟头湾居委会,孩子的学籍却无法相应转至就近的小学。

郑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孩子此前是在乡下上学,一年级下学期时户口迁移到莆田市城厢区沟头湾居委会,按照划片政策,应在城厢区沟头湾小学就读。二年级上学期,郑女士想把孩子转入沟头湾小学,学校称学位已满不能转学。“我们全家都在城里打工,孩子在乡下无人照看,目前只能请老师帮忙看管,每个月要花1000多元。”郑女士说,如今孩子即将进入三年级,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解决。

针对网友的情况,莆田市城厢区教育局招生办林老师告诉记者,按户籍地就近入学只针对小学一年级新生,后期则要根据学校学位情况而定。福建省教育厅规定,到2020年,义务教育要清除45人以上的大班,而城区学校在招收一年级新生时,对片区内户籍的适龄儿童必须接收,剩余学位再向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开放。所以城区的每个学校班级人数基本都会超过45人。如果中途无人转出,即便是片区内户籍的孩子也转不进来。若确需转入,家长可到教育局登记,教育局会在区内进行统筹安排。若城区学校没有学位空缺,一般会将其协调到郊区的华亭镇一带入学。

因郑女士家的孩子目前正在华亭镇就读,林老师建议其先到教育局登记,确定城区学校有无学位空缺。“莆田市本身不大,华亭到城区只有十几公里,如果确实没有学位空余,建议家长每天上下班多跑点路,以便照顾孩子。”

三明

泰宁水南小学护栏设置不合理?

县住建局:属交通专项规划

近日有三明网友向《直通屏山》反映,泰宁金湖西路水南小学路口新装了护栏,但护栏出口设置不太合理。“近一公里无开口,特别是水南小学出来的T字路口,一到放学时间,很多学生为过马路攀爬护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该网友表示。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泰宁县住建局回复称,考虑到县城的交通状况较为混乱,泰宁县特地委托南京市交通规划院做了城市交通专项规划,专家数次前来实地考察,去年完成规划。根据专家建议,泰宁县自去年年底开始在部分路段设置护栏,目的是更好地实现人车分流,保证道路交通的安全和顺畅。由于增设护栏给道路两边的店铺停车卸货等造成了不便,招致了部分人反对。相关负责人认为,水南小学门口到金湖路有一两百米路程,沿路都有人行横道,并非如网友所说。“个别学生可能存在翻越护栏的现象,学校和家长应及时进行安全教育。”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