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新税务成立一周年 福州纳税人有话说

2019-07-05 16:47: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房小奇  

东南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刘子超 通讯员 梁艺斌 沈丹)7月5日是福州市新税务机构成立一周年,谈及税务机构合并这一年来的变化,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池晓丹如数家珍。

“一是一窗通办省时省力。原本办税要跑完国税跑地税,得跑好几趟,现在只需要去一趟就能把事办好。二是一窗咨询精准解答。国地合并后,企业咨询再也不需要两头问,拨打税务咨询电话12366就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三是电子办税一趟不用跑。现在大部分业务连窗口都不用去,新开门店只要在网上申请‘新办纳税人套餐’,不到1个小时就登记好。四是业务流程简化便民。特别是简易注销!原来一有分店要注销我就头疼,现在简易注销的政策为我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池晓丹坦言,这一年来税务机构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减少了大量业务流程,取消了一系列证明,大大优化了企业的办税体验。

池晓丹对业务流程简化便民的评价引起了三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会计小张的深深共鸣。

在2019年5月初,小张接到了琅岐经济区税务局税源管理员林晓的电话,表示通过省税务局监控平台发现其所在公司属于2019年2月的收入低于10万元,询问网报数据是否正确。当小张答复数据无误的时候,管理员告诉他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有关政府性基金免征范围的通知》(财税[2016]12号),一般纳税人当月收入低于10万元的,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也可以享受全额减免,并告知小张可以更正申报,办理退抵税手续退还已交的税款。

“我当时很犹豫,甚至想放弃退费。”小张介绍,因为公司的注册地在自贸区琅岐片区,可办公地点在福州市区。过去更正申报和退抵税要去琅岐当地大厅办理,来回奔波半天就为了退个116.60元得不偿失。

可管理员听了小张的顾虑后,告知其现在电子税务局也可以办理往期申报表更正申报,不用跑大厅,还通过QQ远程辅导其进行了更正申报,而剩下的退抵税手续也能一并办妥。原来税务局为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新出了一系列政策,简化减税降费退税(费)流程,税务分局核实后可以直接发起退抵税手续。

3天后小张收到通知,这笔费款已经抵减了他申报的费款。小张感叹,税务机构合并这一年来,带给他最深的感受就是服务的升级大大便利了纳税人。

喜相逢集团有限公司是福建省第一家取得汽车租赁经营许可证的汽车服务公司,在全国各地拥有58家分公司,在福建省内也设立了多家子公司。谈及税务机构合并后的变化,喜相逢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财务总监张景花第一个提到的也是便利。

“我们集团下的分公司、子公司很多,涉税业务类型也较多,各种事项办理难免在时间上空间上会延长。机构合并后,我们最大的体验,那就是办税员再也不用在国税、地税来回奔波,只要‘进一个税务局、提供一套资料、提交一次申请、就可一次办结’,真正做到了‘一条龙’服务。”张景花说,作为企业纳税人,最能在实际办税业务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此次改革带来的全方位完美体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