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希望工程一堂课进社区”活动在福州启动

2019-07-16 17:1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15日,“2019希望工程一堂课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市高湖小学举行。

课堂现场。受访者供图

学生认真上课。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实习生 孙筠雅)15日,“2019希望工程一堂课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市高湖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将进入福州高湖小学、东升街道、湖前街道、茶会社区、环南社区、东山新苑社区,为农民工子女和各社区困境儿童开设科学实验、手工DIY、安全防护、益智拼接、心理教育、趣味魔术等各类课程,惠及200个孩子。

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主任刘培光、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廖振华、福建省手牵手青少年健康成长帮扶中心主任林颖等出席启动仪式。

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福建省手牵手青少年健康成长帮扶中心组织了一批以大学生为主导力量的志愿者,开展针对农民工子女、困境儿童及事实孤儿的“希望工程一堂课进社区”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提升青少年素质和扩展视野为目的,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在提高思想觉悟和爱国热情的同时,感受到党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同时也让社会各界人士看到这个群体的存在,呼吁全社会为这些孩子的健康成长付出爱心,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刘培光指出,希望通过“希望工程一堂课走进社区”的活动形式,在课堂上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播撒美和善的种子,为孩子打开一扇认识新世界的窗口,用心去感受世界的神奇和美丽。

廖振华在致辞中说,省民政厅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好孤儿保障、特困供养、最低生活保障等政策,加强对不同类型儿童生活兜底保障需求研究,做好分类施保、分类施策。同时,积极鼓励引导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共同做好孤弃儿童、事实孤儿、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和保障工作,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

福建省手牵手青少年健康成长帮扶中心副主任周贤基表示,今年的课程更加注重趣味性和互动性,在师资力量上更加强大,还集聚了一批有各方面才艺的优秀志愿者,既有在校学生,也有公益组织,还有民间艺人,大家都怀着一颗热忱之心,尽力为孩子们带来最需要、最精彩的课程。

高湖小学三年级的王梓旭代表同学们向到场的各方代表表达了感谢,并代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承诺,会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团结协作,互助友爱,充分展示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