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9年“海青杯”两岸青年服饰设计创业大赛

2019-08-06 21:45: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开幕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实习生 蔡娴)今日晚上,2019年“海青杯”两岸青年服饰设计创业大赛在三坊七巷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作为第七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一,共有两岸8所高校45名青年参加,征集作品29组,其中台湾高校作品20组,大陆高校作品9组。
本次活动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主办,以“让设计项目对接,让创意成果转化”为宗旨,以“针对新时代,织出新发展”为主题。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国立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两岸高校、企业间的交流、联动,以企业参访为载体,向台湾青年展现福州服装产业链聚集优势,研讨产业转型升级举措,挖掘两岸青年,特别是台湾青年在陆实习、就业、创业的新空间,辅以相关鼓励政策解读,融合式地为在地产业和两岸青年打造发展新平台,探索促进两岸青年文化交融和心灵契合的新做法和有效途径。
“服装设计中沉浸感是很重要的,学生们要进行跨地域或者跨文化的交流和沉浸式体验,去发现自己的不足。”台湾亚东技术学校材料与纤维系副教授徐秋宜是第一次到福建参加服装设计交流活动,她表示,希望这次的活动能够真正落实到创意设计和产业的链接,吸引台湾学生去了解大陆的服装文化。
来自台湾高雄实践大学的李俊谚提及大陆学生们设计的服装作品时说,大陆的风格更多会走中国风,较为朴实,而他本人也非常喜欢这种简洁的设计风格。“我不喜欢太多裁剪或者拼接的设计,所以我觉得大陆的服装很好看,很吸引人。”
同样来自台湾实践大学的许敏莉是第一次来大陆,福州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城市建设很美丽,还保留了不少的传统建筑。“我的服装设计风格是偏中式的,会去了解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的服饰和绘画、瓷器等艺术品,将纹样和图案等元素融入到自己的服装设计中。”许敏莉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多接触不同的服装设计风格。
开幕式上,两岸青年设计师代表在秀场上同台展演、相互交流,通过集创意性、时尚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原创设计,用自己的理解和个性的语言表达了对时尚的理解,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活动将持续至8月9日。在后续过程中,还将以两岸高校和企业为突破口,签署合作协议,依托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园区,通过“高校主体、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投入”的模式,采用成衣设计创意成果转移、技术顾问团队搭建、产品营销支持等手段,重点集聚台湾优秀青年设计师和服装文化创意团队,引导在地服装面、辅料产业向成衣设计、制造、销售一体化链条转型。

服装展演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服装展演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服装展演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节目表演(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颁奖仪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服装作品展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