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分别会见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美国前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

2019-09-09 07:28:42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厦门会见了受邀前来参加本届厦洽会的美国前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一行。

于伟国分别会见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美国前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

东南网9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厦门分别会见了受邀前来参加本届厦洽会的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美国前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再次在福建见到沙拉夫先生感到十分高兴。中埃同为文明古国,传统友谊渊源深厚。习近平主席与塞西总统会谈时指出,中国视埃及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而长期的合作伙伴。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与埃及的交往源远流长。在“一带一路”的平台上,双方的交流合作空间更加广阔。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着力建设海丝核心区,不断加强与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谱写新时代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于伟国对古铁雷斯说,习近平总书记同特朗普总统在大阪举行会晤时指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比摩擦好,对话比对抗好。从福建来看,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大力推进对外开放,积极融入经济全球化,不断加强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的经贸交流合作,为双方的企业和民众带来了新机遇。我们深切体会到,经济全球化和世界投资贸易便利化是不可阻挡的潮流。近年来,中美产生经贸摩擦,我们不想也不愿意这样,但回避不了,只能有效应对。确有一些影响,但完全可控。古铁雷斯先生过去为中美经贸交流合作做了许多工作,希望你继续为推动中美两国经贸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利益作出贡献。

沙拉夫、古铁雷斯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沙拉夫表示,埃及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中埃保持着传统友谊和高度互信。我们将继续支持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积极促进埃及与福建在友好往来、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古铁雷斯说,我有幸见证并参与了美中两国经贸合作发展,对于当前两国贸易紧张局势深感痛心。历史反复证明,关税战是行不通的,打贸易战是没有赢家的,双方都会遭受损失,而且这也并不是解决问题好的途径。现在许多美国企业正进退两难,很多美国企业在中国投资,都面临着关税方面的问题,美国消费者也深受其害。我们已经偏离了正轨,想让中美“脱钩”是不现实的,应该考虑如何回到正轨,相互尊重和理解,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中美两国是伙伴、是朋友。我想告诉您的是,美国公民和美国公司是钦佩中国的。作为一名美国公民,我将继续支持发展我们的双边关系,为增进两国交流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省领导胡昌升、郑新聪分别参加会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