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小学一二年级开学啦 学校赠香囊、许心愿、画手工导航图,欢迎“小神兽”回家

2020-06-02 12:10:52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55a087853be5d3c237fedd4af5c9bb5b

铜盘中心小学给同学送上香囊。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通讯员 宋巧文) 在家长的期盼声中,6月2日,全省各地小学终于迎来了最后一批学生开学复课的日子。“小神兽”归笼了,校园欢歌沸腾,课堂书声琅琅。

福州市铜盘中心小学赠香囊,许心愿,同学们欢乐复学

铜盘中心小学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体温严格筛查。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上午8:00是福州市铜盘中心小学一二年级学生进校的日子,早晨7:30,就有家长们带着兴奋喜悦的心情,将孩子早早的送到了学校门口。8:00开始,孩子们陆续进入校园,不少家长们在叮嘱声中将孩子交到了学校老师手中,目送着他们走进校园,不少家长还恋恋不舍拍照纪念下这珍贵的一刻。

铜盘中心小学学生展示收到的香囊。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经过严格的筛查,入校的再次体温检测,这批“小神兽”,走进了自由自在的校园。刚刚进入学校,一个个稚嫩的面孔,远远的就看见了今天大放异彩的教学楼,还有憨态可掬的卡通人偶,脸上立刻绽开了美丽的花朵。更为欣喜不已的是,学校给孩子们送上了挂有“平安”“吉祥”“好运”“幸福”等吉祥祝福的香囊。随后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与人偶合影留恋,并贴上自己的心愿卡。“我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可以开开心心地玩”“希望不再有病毒,大家平平安安,小朋友们开开心心上学”……孩子们朴实的微心愿饱含着满满的正能量。同学们还在军人相框前争相合影,表示争做“铜小兵”。

福州市铜盘中心小学同学们合影,争做“铜小兵”。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校长林彤介绍,六月即将迎来端午节,给孩子们赠送香囊,既能起到保健防疫作用,也是增进他们对传统文化知识了解,也有美好寓意,祝福他们平安、快乐。今天学校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特殊的复学仪式,希望孩子们能够调节状态,缓解心理情绪,回到正常的校园状态。

同学们复习队列要求。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到了班级,记者还真见到了不少超萌状态。有同学大呼跑错楼层了,更有同学表示找不到座位了,最终在班主任的帮忙下,找到了座位。进入班级后,班主任们带领孩子们一起做拍手操、拉丁舞,重新复习列队动作,并且通过讲故事、做游戏、播放“成长的力量”视频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孩子进行了防控基本常识的培训,让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树立对防疫的敬畏之情,让孩子们回到现实的课堂学习中来,让孩子们体会到,课堂才是真正的学习乐园,体会到在课堂上才能够享受的同伴之间分享学习成果的喜悦。

福建师大附小发布“回家地图”,送出学具大礼包、多彩福袋

福建师大附小画出导航图 学校供图

6月2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迎来了一二年级同学的复课返校。老师提前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回家地图”,通过复课前的云端家长会发布,帮助孩子们熟悉入校流程,详尽的指示图标与话语中蕴含着老师全心的爱。孩子们有序经过测温仪入校,消毒洗手进班,一切都有条不紊。面对有的一二年级小萌娃们会忘记自己的座位的情况,班主任亲切地引导孩子们快速找到位置。

福建师大附小给同学们赠送学具礼包。 学校供图

福建师大附小二年(3)班赠送寄语卡。 学校供图

学校不仅为每个孩子准备了复课礼物——学具大礼包,还有寓意带来生活甜蜜的棒棒糖。各班老师们也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小礼物,有饱含深情的书信贺卡,有寓意好运的多彩福袋,有可爱精致的流苏书签……这些可爱又充满童趣的小礼物为孩子们带来满满的仪式感,让孩子们对这次的开学留下难忘的回忆。

班级给同学们送上寄语卡。 学校供图

久别重逢的孩子们激动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多么期待分享自己的假期生活,老师们贴心地安排了分享环节,邀请学生上台展示附小特色——“寒假生活”作业,畅谈自己的成长与收获。

淮安实验小学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仓山区淮安实验小学同学保持1米距离进入校园。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在仓山区淮安实验小学,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全体行政、测温老师早上7:30已经到达校门口迎接同学们。虽然入校心切,但他们依然自觉戴好口罩,按照地上“一米线”间隔排队,待测温老师测好体温有秩序地进入校园。进入校园后,学生还要在班级门口进行第二次测温,并填写体温表,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进入班级后,也给同学们送上了大礼包,第一时间进行了《开学第一课》教育,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仓山区淮安实验小学同学用上隔离板。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针对本批次复学面对城乡校际基础条件差异突出、低龄儿童自控能力弱、防控管理难度大等困难和挑战,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复杂严峻现实,此前,要求各地各校要保持清醒,全面准确把握低龄段复学的特征,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准备工作更加扎实,健康排查更加精实,防控举措更加严实,教学管理更加务实,家校协同更加坚实,防控责任落实更加细实,确保校园安全和复学工作平稳有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