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旅游> 正文
分享到:

寻味八闽,“全福游”有口福

2020-08-28 09:32: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者:郭斌
在福建的每个地方,“旅游吃货”都能发现让人惊艳的美食。旅游美食保留了传统的技艺与味道,“全福游”,美食与美景同样不可辜负。

把享美食打造成“全福游”金字招牌

林祥辉,7月1日刚成立的福建省旅游协会旅游美食分会会长。采访他,很难约到时间。

“实在是分身乏术。最近我们忙着筹备首批9类‘建瓯名小吃’的评选活动,这周五就要举行。”26日凌晨,林祥辉抽空告诉记者,成立省旅游协会旅游美食分会,初衷就是深入挖掘旅游美食文化,提升八闽旅游美食名气,充分展现其魅力。

“古韵建瓯、食全酒美”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是旅游美食分会成立后参与策划的一项重大活动,旨在深度挖掘建瓯地方美食文化,打造更多的网红旅游美食。

“游在武夷,吃在建瓯,旅游和美食都具有文化属性。建瓯作为曾经的八闽首府,是一座具有1800多年建县史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小吃品类众多,美食文化源远流长。通过开展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促进建瓯小吃行业良性发展,以富有特色的美食文化,吸引游客到建瓯来,到大武夷来。”建瓯副市长池清使为家乡倾情代言,“在这里,美好的旅程跟美食相得益彰。”

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洪一树认为,“享口福”是“全福游、有全福”的重要内容。在我省的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有许多在地旅游美食保留了传统的技艺与味道。“旅游美食分会通过承接旅游美食综合体项目,从建州府(建瓯)开始落地,荟萃八闽旅游美食,打造八闽旅游美食经济示范项目。孵化成形、复制拓展,深入挖掘汀州府、兴化府等旅游美食文化,让游客来八闽大地时,不论身在哪个地方,都可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全福游、有口福’。我们要把享美食打造成‘全福游’的一个金字招牌。”

据悉,省旅游协会旅游美食分会成立当天,就与中青旅投资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签署了八闽美食与旅游产品结合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力合作提升地方旅游美食文化,助推和赋能会员企业发展,打造八闽旅游美食系列产品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渠道。

品鉴之旅,“宠粉”美食爱好者

除了传统小吃,作为八闽大地“领风气之先”的“鹭岛”厦门,在打造旅游美食、“宠粉”旅游美食爱好者的路上另辟蹊径。

前不久,“沉醉邑厦 延续精彩”活动在厦门万象城举办,品牌方打造的干邑探索与品鉴之旅,丰富和创新了“全福游、有口福”系列品牌的内涵。

“城在海中,海在城中。厦门,这座中西方文化交融的港口城市,处在北纬24度的海岸线上,绽放着它独有的城市之光。”在厦门从事导游工作9年的林璐说,本月初,她带了一个20多人的跨省游团队。“是四川一所大学的校友组团出游的高端团。出了厦门高崎机场,首站行程就指定要去人头马邑站,来寻味异国珍馐与佳酿。”

厦门是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地,欧式建筑与闽南传统骑楼并存,闽南文化与现代都市艺术融合得恰到好处,加上特区的开放政策,让厦门成为干邑文化在全国发展的起点站。干邑逐步在闽南餐桌上盛行,其优雅的琥珀色、独特的花果香气以及余韵悠长的口感,让热爱美酒与美食的旅游吃货沉醉。美食博主吴雨翔、时尚主播梁晓文、生活达人李一旻以及厦门“艺术西区”运营团队纷纷开设“沉醉邑厦 延续精彩”分享专场,丰富“福建好礼”和“享口福”系列品牌内涵。

“美景和美食是旅游的两个核心要素。对旅游吃货来说,每年几次出游,话题总少不了各地的美食。从某种程度上说,美食比美景更能吸引我们的脚步。”“环肥燕瘦两相宜”说,她和“寻味旅游吃货群”的不少成员,就专程自驾到厦门参加干邑之旅。“我们利用周末时间到厦门,既犒劳了自己的味蕾,还可以发朋友圈,获赞无数哈。”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