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3-03-07 09:00:15 作者:郑雨萱 严顺龙 林侃 林清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严顺龙 林侃 林清智)6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立法法修正草案,并提出相关建议。

委员们认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回顾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透彻、谋划工作精准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面对疫情等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绩来之不易。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大家表示,将紧紧围绕报告对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的部署安排和重点领域的工作要求,发挥福建自身优势,在服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建真言、谋实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共识和力量。

滕佳材委员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目标切实可行、稳中求进,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精准有力,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命题,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十三届全国政协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为地方政协作出了示范引领。政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拓宽面向社会主动发声、宣传引导的渠道,更好地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界人士的共识和行动;必须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打造过硬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以清廉政协引领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政府工作报告‘拼’字当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叶敏委员说,这是一份凸显政治站位、闪耀民生情怀的报告,蕴含着强烈的拼搏精神。报告传递拼的信念,在展现攻坚克难拼搏中取得成绩的同时,全面客观分析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引领人们认清形势、迎难而上、拼搏前行;指明拼的方向和重点,强调扩大国内需求、推进乡村振兴等八方面重点工作,并在住房、就业、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新目标,回应社会关切,“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底色十分鲜明。

夏先鹏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集中阐述了当前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原则立场和目标任务,是在中共二十大报告涉台表述基础上的重温、强调和重视,对做好今后一段时间对台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积极发挥民革优势、福建优势,推动两岸交流,让越来越多台湾同胞更加认识祖国、认同祖国,践行两岸一家亲,用民心更好推动祖国和平统一。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深入实施‘强基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建设288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不断夯实发展的人才基础”,这引发了王长平委员的思考。他建议,为了给这些基地提供充足的青少年优秀生源,在初中阶段就应该因材施教,对拔尖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让有天分的学生能够脱颖而出,以满足高校拔尖人才培养的需求。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目前,我们国家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转化能力还有待加强,建议加强基础研究成果向应用产业方向的转化。”谢素原委员说,作为一名科教工作者,我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全身心投入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努力创造更多的引领成果,努力实现科技成果的产业应用转化。

洪杰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让人印象深刻。绿色发展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绿色发展需要绿色消费的牵引。未来中国消费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将是食品、服装、居住、交通、能源等领域的绿色消费,建议以绿色低碳消费带动建立健全绿色产品标准、标识、认证体系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进而推动制造业绿色转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