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有《实施福建华侨文化工程助推新福建建设的建议》等9件提案确定为2018年省政协重点提案。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先后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各重点提案均由省政府副省长与省政协副主席共同领衔督办,各承办单位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回放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9-01-12

实施福建华侨文化工程助推新福建建设

【提案内容】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洪碧玲委员、陈晓玉委员提交《实施福建华侨文化工程助推新福建建设的建议》提案。提案指出,我省是侨务大省,发挥福建华侨文化在新福建建设中的独特人文优势,对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有着积极的意义。提案建议,提高对华侨文化工程重要性的认识,建设华侨文化展示窗口;加强华侨文化设施建设,提升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创建水平;打造海外文化交流品牌,推动华侨文化宣传交流;加强海外华文教育等。

【办理情况】该提案由省政府副省长李德金和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共同督办,由省侨办、省发改委、省文化厅、省旅发委、省侨联等共同承办。

【落实情况】承办单位共同开展我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创建活动,加强涉侨文化遗产的保护修缮;制定了福建省华侨华人展示馆项目建设总体方案及阶段性实施方案,积极筹建华侨华人展示馆;编修《福建华侨史》《共和国归侨(福建卷)》等书籍;《天涯海角福建人》《改革开放40年海外侨胞与祖(籍)国》等系列专题片播出,大型舞台剧《丝海寻梦》和精品图片展在海外演出展览,一系列慰侨访演持续开展;在海外布点设立“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闽侨书屋”等,持续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外华文教育千人培养计划”等项目活动,提升华文教育水平。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