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中小学生微博作文大赛明起投票

www.fjsen.com 2011-11-07 08:00  吴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投票时间将持续到11月15日24时 众师生网友讲述参赛心路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吴泓 通讯员 陈琦)由东南网和海峡教育报共同主办的福建首届中小学生微博征文大赛,首轮初评工作今天告结。从明天起,大赛将进入网友投票阶段,各组别的所有入围作品,都将在东南网专题上登载,接受网友投票。欢迎广大学生网友、家长和读者登录东南网,为您心目中最好的“我十岁那年”微博征文作品投下一票。

据介绍,首轮遴选产生的入围作品有小学组20篇、初中组25篇、高中组30篇,总计75篇。网络投票时间为11月8日8时至11月15日24时,网友将从每组入围作品中票选出18篇获奖作品。为保证投票公平性,每个ID限投一次。

网络投票结束后,东南网还将邀请主办方领导、省内资深特级教师组成评委会,从作品中再评出各组别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共54名)。20日前后,微博征文活动的评选结果将揭晓,敬请关注!

特写 “整个班级沸腾了”

虽然已进入投票阶段,但不少参赛学生网友和指导教师,回想起参加“我十岁那年”微博征文比赛的故事和经历,仍然兴奋不已。

11月3日,晋江东石型厝小学黄彩萍老师无意间得知自己班上学生的参赛作品刊登在当天的《福建日报》东南网事版上,喜出望外。她第一时间将这份喜悦分享,将报纸版面拿到班上宣读。“整个班级顿时沸腾了”,黄彩萍告诉记者,不止是刊登作品的孩子十分兴奋,全班同学都十分兴奋,甚至还有邻班的同学跑过来围观,“对于这么小的孩子来说,作品能刊登在省内最权威的党报上,荣誉感和自豪感是难以想象的。”

莆田七中高二(3)班姚君同学,至今对参加微博征文活动的情景历历在目。“那时,我正转着手中的笔背着艰涩的文言文,突然班长兴奋地跑过来说有这样的活动,我仿佛瞬间就回到了10岁。在妈妈的监督下摇头晃脑地背着《静夜思》的时候,一心还惦记着外头的玩伴。而眨眼间,玩伴就一个个长大了。” 姚君说,那天很多同学都有和她一样的感触,因为十岁那年太美好了,太切合我们现在的心理了,很容易引起共鸣。

评点 一次全新体验

莆田一中高二(8)班林慧同学谈起参加此次活动,则有着别样收获。林慧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参赛者,虽然此前参加过多次征文,但这样的微博征文活动还是头一次参加,感到无比新鲜!“主题充满了趣味性和挑战性。但140字的篇幅真要写好很不容易。不过,网络(微博)征文有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在发表自己作品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其他参赛选手的作品,很开心也学习了不少。”林慧说,通过微博活动,自己结识了好几个同龄网友。

莆田七中黄飞婴老师和莆田四中团委书记郑彬在平时都是“微博控”,在评价“我十岁那年”征文时,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赋予学生的是满满的一份专属,专属于“我十岁那年”的记忆。它勾起的是童年的情结,使孩子们能够“情动于中”,而不是“无动于衷”。因此,学生在写作时,只是在做一次自己的情感回忆之旅,这样,自然就有很多东西可以写,也乐于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无论对学生还是老师,都是一次从未有过的全新体验。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