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日报社论:满怀激情创佳绩 喜迎党的十八大

2012-06-02 08:0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于昨日胜利闭幕。这次会议严格按照中央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这次会议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共产党员、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创造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将于下半年召开的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八大将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描绘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我省来说,党的十八大召开,也必将给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加快海西建设带来新的机遇,提供强大动力。

福建发展一直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党的十七大以来,《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和《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相继出台,给福建发展以极大支持,带来了重大机遇。我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各项工作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和强劲的发展势头。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按照这次会议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战略决策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满怀激情干事业,倍加努力工作,不断把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新高度,创造辉煌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满怀激情创佳绩,要以理论武装为先导。全省党员干部要高举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各项事业跨越向前。

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优先任务。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们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明确好中求快的努力方向,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在保持投资增长、增强内需拉动上下更大工夫,促进经济进一步企稳回升。进一步加大转方式、调结构的工作力度,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海洋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着力以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坚持“三群”联动,促进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资源的优化配置,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综合竞争力,打造新的增长点。

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基础。针对影响我省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我们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深入进行社会矛盾纠纷排查的同时,想方设法及时化解,最大限度增强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全力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着重抓好人民群众关切的民生工作,解决好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让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可靠保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让党员干部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工作,创造一流业绩。把“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党的十八大日益临近,实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发展,营造和谐稳定、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是当前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福建精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辉煌成就,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福建日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