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个税到底缴多少 手机一查就知道

www.fjsen.com 2012-09-27 15:3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首个“地税移动无线城市应用”上线近一年,受到普遍好评—— 个税到底缴多少 手机一查就知道

当你收到工资条的时候,你是不是很想马上知道,自己每个月到底交了多少个人所得税。而对于晋江的广大移动用户来说,这样的便利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可以享受。2011年10月,全省首个地税无线城市应用正式引入晋江,由晋江市地税局和中国移动晋江分公司联合打造的“海西无线城市·个税手机平台”正式开通。这也意味着,从那时起,已进行明细申报个人所得税的个人,可以通过“海西无线城市·个税手机平台”查询本人个人所得税申报缴纳的详细情况。

个税明细 一目了然

小陈是晋江一家大型企业的财务人员。以前每到年底,她都要为员工的奖金计划而发愁,因为个人所得税税率有七档,因此每个临界点与平衡点之间形成了6个“盲区”。如果不注意权衡,很可能出现“多发1元奖金却要多缴千元甚至数千元”的情况。比如,发18001元比18000元多纳个税1154.1元;发54001元比54000元多纳个税4950.2元;发108001元比108000元多纳个税4950.25元……1.8万元、5.4万元、10.8万元、42万元、66万元和96万元年终奖的发放刚好处在临界点,按照目前七级税率,年终奖数额增加到或超过某个临界点时,将使得对应的纳税税率提高一档,如从3%提高到10%,随之纳税额也相应地大幅增加。

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小陈当然明白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不过,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合理为员工减轻税负,却也是每个老板希望能体现的“隐性福利”,而这个重任自然就落到了单位财务人员的身上。

自从“海西无线城市·个税手机平台”上线以后,小陈轻松多了,因为通过手机一查,就可以清楚算出各个方案要缴纳的个税,从而选出最佳方案。

让小陈更高兴的是,奖金发放出去以后,大家都可以通过移动手机查询自己缴纳的个税,不用像以前那样拥到财务部来问了。

发票真伪 轻松鉴别

晋江市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海西无线城市·个税手机平台”上线以前,虽然税务机关每年均向纳税人无偿寄送个人所得税的完税证明。然而在平时,个税缴纳查询依然是个很棘手的问题,连税务工作人员要查自己所缴纳的税款都要费尽周折。而晋江企业多,因此关于地方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私营企业的所得税的缴纳工作业务量更是巨大。晋江目前纳入个税缴纳人员有17万人。以前,通过企业代缴税的个人往往无法了解到自己所缴的税款。

中国移动晋江分公司联合晋江市地税局共同合作开发的个税查询系统,借助手机移动终端为广大用户搭建个税查询平台,弥补了纳税个人无法查询所缴纳税款的缺陷,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可参考的模板。该平台开通了一个信息化窗口,达到征纳双方的互动,也为地税工作人员创造了一个便捷、高效的办公环境。

除了个税查询外,该系统还能提供相关纳税指南、税款申报、发票鉴别、税率计算器等便捷服务。以后想知道发票真伪,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或者到平台上输入相关信息就清楚了。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