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机博会给龙岩带来三大“福利”

2013-10-31 09:08:01 谢添实 郑窈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机博会给龙岩带来三大“福利”

《东南会客厅》提前“剧透”第四届看点

东南网10月31日报道 本网记者 谢添实 郑窈

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机械博览会”)是目前龙岩市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展会,也是对外展示龙岩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窗口,每年11月8日开幕。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将迎来第四届。

今年的博览会筹备得怎么样了?又有哪些新亮点?29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筹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龙岩市副市长张斯良做客东南网演播厅,为网友提前“剧透”了第四届机械博览会的精彩内容。

增设工程机械及汽车配件展区和专用车辆展区,新设置龙岩产业发展展区,将首次举办侨洽会,力求节俭实效……说起本届博览会的亮点,张斯良如数家珍:“总的来说,今年我们务实办会,更加注重和推动服务龙岩的机械产业发展、更加注重服务县域产业的发展、更加注重提升展会的效益和影响力。”

近年来,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国内市场需求等因素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机械行业整体复苏缓慢,这也增加了筹办机械博览会的难度。不过,机械博览会连续三年在龙岩举办,也给龙岩带来了巨大的“福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促进了龙岩的经济发展,如去年第三届机械博览会全市集中签约项目47项,其中合同项目41项,总投资206亿元。本届博览会截至10月25日可望签约外资项目20项,总投资5.4436亿美元,拟利用外方资金2.622亿美元;内联项目19项,总投资122.25亿元人民币。二是充分展现了龙岩的形象,提升了龙岩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人认识龙岩、了解龙岩。三是借助博览会的召开契机,龙岩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对龙岩城市建设起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今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项目对接会、龙岩市侨商项目对接会、组织客商到各县参观考察等活动,积极为龙岩企业搭建平台,推介本地特色机械产品,以此带动龙岩经济社会发展。”张斯良对于今年的“福利”颇为期待。

机博会未来市场化方向

从第一届算起,今年是张斯良第四年参与筹办机械博览会,对于机械博览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有更多自己的思考。“政府直接参与筹办展会,是展会起步阶段的主要运作模式,未来机械博览会走市场化道路是必然的方向。”在张斯良看来,博览会由展和会组成,会议方面更多是为了投资推介、经贸洽谈,行政色彩比较浓,可以由政府主办,但要务实、节俭;展览方面,政府就要逐步退出,交给专业会展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

据他透露,本届机械博览会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通过市场的力量办展办会,减少财政资金的投入,其中招商招展方面就委托两家专业机构进行。“我们为了推动会展业的发展,成立市会展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市会展促进中心和市会展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制定龙岩市会展业发展规划。”张斯良告诉记者。

广大网友可登录东南网(http://www.fjsen.com)观看视频详细内容,也可登录东南网“第四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专题”(http://ly.fjsen.com/node_152578.htm)获取博览会更多资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