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福州开幕 2014年工作提3个“努力”

2014-01-11 1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分享到:

大会现场

东南网1月11日讯(本网两会报道组)备受关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在福州开幕。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杨根生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主持。

张昌平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启动之年,也是十一届省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在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推进协商民主,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昌平从三个方面回顾了2013年的工作:践行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宗旨,坚持把政协组织建设成为密切联系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重要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协商议政,积极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任务献计出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委员当作工作主体来服务,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关于2014年的工作,张昌平提出了三个建议: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汇聚强大合力;努力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积极作为;努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杨根生向大会报告了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的情况。一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895件。其中全体会议期间提案848件,闭会期间提案47件。经审查,立案872件,其中:委员提案631件,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案189件,人民团体提案31件,委员小组提案10件,专门委员会提案11件。立案提案分别交给省直有关部门、各设区市政府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等103个承办单位办理,共交办2181件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