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省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发挥优势 推动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2014-01-15 08: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赵锦飞)14日,省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等报告,还认真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新的一年工作,希望持续按照中央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要求,找准中央对福建的定位,按照省委提出的“三个必须”要求,发挥福建的区位优势和特色,全力推动新一轮改革发展,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

龙岩代表团认为,今年工作安排,体现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思想,各项指标稳妥、科学、合理,但面对复杂形势和各种困难,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奋发努力。

来自厦门的代表吴南翔说,要继续巩固海洋经济优势,加强海洋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合作。引导社会资金大力发展海洋新兴产业,加快打造蓝色经济产业园区,壮大海洋经济。

发挥优势,深化改革,推动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代表们踊跃发言,献计献策。

来自三明的代表陈瑞喜说,要进一步加大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力度。同时,加快信息、技术、人才、金融资本、社会资金等生产要素的对接组合,激发新一轮林业生产活力。

来自泉州的代表黄阳春建议,省里要在做好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方面大做文章,加大工作力度,对遗产资源进行系统地挖掘、整合、包装、策划和宣传,争取更多的文化项目纳入国家的总体规划。

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对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应有作用。

代表们认为,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加强社会领域、生态环保以及平潭开放开发等方面的立法,坚持科学立法和民主立法,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的决定,拓展了平潭先行先试、综合实验的制度空间。而且,对百姓关注的看病就医、饮水安全、交通出行等方面,监督不搞形式主义,通过代表视察、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等方式,强化监督,仔细跟踪,仔细督办,一抓到底,力求实效。

漳州代表团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有三个亮点:一是“实”,对于去年的工作总结,就事论事,事项和效果并举,让人一目了然;二是“细”,2014年工作部署很具体,并对其进行细化和分解,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三是“新”,着力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在立法工作、监督工作和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方面与时俱进,不断转变工作方式。

宁德代表团、泉州代表团认为,机关效能建设是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十多年来持续推进,取得积极成效。省人大常委会通过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条例,把创新之处以法规形式固定下来,意义重大。同时,常委会把推动经济发展转方式、调结构作为监督工作重点,坚持扶持与规范并举、改革与创新齐抓,有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代表们还继续审议了计划、预算报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